"美帆子...''白石握住手機。

以下正文。

.

.

晚上,白石到主辦單位定的飯店下榻。

一打開房門,迎接白石的是外頭美麗的夜景。

欣賞了一下,白石拿出手機。

''我到飯店了,待會吃飽飯再打給妳,有沒有好好吃飯?''

''吵死了,在吃了啦!''馬上回傳,想必手機是放在身邊的。

白石看著緋山傳來的簡訊,緊繃的心情才得到紓解。

洗過澡之後,白石簡單套了T-shirt、牛仔褲,變到樓下用餐。

大啖美食之時,白石的心中仍掛記著緋山,快速解決晚餐後,回到房間。

拿起手機,迫不及待想聽到緋山的聲音,時而有力,時而溫軟的聲音。

電話撥出,連一聲都還沒響完就被接起來。

『喂,惠?』眷戀的嗓音從電話的另一頭傳來。

『美帆子~』白石只純粹想叫緋山的名字。

兩人聊了一下。

『吶,惠,我怕......等一下會睡不著,因為...妳不在。』

『那...』白石當然明白,她很高興緋山如此坦白,很認真的想著辦法,『那,妳要睡之前,再打給我,我陪妳直到妳睡著。』

『好。』緋山的聲音比剛才來的有活力,白石不自覺又露出寵溺的笑。

兩人又聊了許久才肯放下電話,白石望向窗外,期待著明天。

到了就寢時間,緋山依約打了電話,白石放下書本,倒在床上,和緋山說話,後來緋山安穩的睡著了,白石輕輕說了一句,『美帆子,我愛妳。』才掛掉電話,自己也帶著笑進入夢鄉。

隔天,白石穿上翔北急救科的藍色制服,梳好馬尾,套上立領執勤外套,出門前往會場。

進到自己分配到的教室,白石簡單的佈置、準備一下,再清點資料及物品是否齊全。

今天白石的工作是,選擇一個主題為學生們上課。

這個課程讓學生們自由選擇,在大廳有公布哪一間教室上什麼課,講師是誰,找尋自己有興趣的課去聽,每個課程最多只為50人上課,所以手腳要快。

九點才開始上課,八點出頭就已有許多學生在想聽的課的教室外等候。

''502室,急救科,現場的快速檢查與傷患分類,白石惠,翔陽大學附屬北部醫院急救科。''

門外,詳細寫上這門課的主題與講師。

由於昨天白石的表現,讓許多學生都想上她的課,八點半不到,502室外已人滿為患。

八點四十五分,白石先讓學生們進來準備,才能九點準時開始。

打開門,白石看到門外如此多的學生有點嚇到,憑著身高優勢,數了一下人頭,絕對超過50人。

『同學們,現在我讓你們先進來,請不要推擠。』語畢,白石把門全開,自己站到講台上。

幾乎是馬上,教室便已坐滿了人,門外有十幾個人正扼腕著。

九點一到,白石準時開始講課。

『各位同學們,大家好,我是翔北急救科的白石惠,今天我要為大家上的課,是有關在現場如何快速的判斷傷勢已儘早急救及如果是重大事故傷患人數多,如何做傷患分類。』白石微笑著說。

講課時,白石也舉了許多翔北的大家所遇到的病例。

學生們都十分認真,三個小時,扣掉休息時間也有兩個多小時,白石看著台下學生仍精神奕奕,真心認為這些學生都是可造之才。

到了中午,下課了,許多學生還想請白石幫忙解惑,白石苦笑,『先去吃飯吧,吃飽後到三點前我都還會在這的,下午再來找我吧!

因為白石和學生們的年紀相差不多,人親切,腦裡又有醫學百科,學生們都很熱情,很喜歡白石。

中午,白石如前一天般悠閒的吃著午飯,一邊用簡訊和緋山打情罵俏。

一點,白石回到502室,將近30名的學生在等她。

『你們都吃飽了?』白石問。

『吃了!』相當有精神的回答,讓白石笑了。

這群好學的學生問了許多醫學上的問題,白石都盡自己所能告訴他們。

後來他們好奇的問了直升機醫生的事。

『白石醫生,直升機醫生真得是隨傳隨到嗎?

『嗯,為了要以最快速度趕往現場,接到請求後必會在三分鐘內起飛,不過如果天候不佳或是已入夜就沒辦法飛了。』白石相當有耐心的回答每個問題。

時間流逝的速度非常快,在和學生們一問一答之下,時間也接近三點了,剩下大約十個學生還不想離開。

『幹嘛這樣,依依不捨的,我在翔北等你們。』白石看著這些和小孩一樣的大學生,難得的開玩笑說,『可是別躺在擔架上來找我。』

聽了,大家哄堂大笑。

突然,一名工作人員衝進來,『醫生,出意外了,請過來幫忙!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