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誤會

牆上的時鐘時針已集合在十二的位置,新垣仍頭也不抬的工作著。

自從上次在百貨公司看見戶田和男生有說有笑的,新垣陷入絕望。

只能不斷的工作,一旦閒下來,那畫面就出現在腦海裡,啃食著自己的心,讓自己一次又一次墜入絕望的深淵。

每天新垣只是工作,從早到晚,連在上課,他也不讓自己的腦袋閒下來,邊聽課邊批文件,放學在學生會室留到九點,回到家匆匆的沖個澡,又繼續工作,直到筋疲力盡才趴在桌上睡去。

連續兩周如此操勞,沒日沒夜的工作,又只睡不到三個小時,原本精神奕奕的新垣變得非常憔悴。

赤坂和片岡很擔心,但新垣什麼都不說。

牧村知道新垣和戶田分手,很不諒解他,可是看到他如此的悲傷,也忍不住上前關心。

『誒,新垣你別這樣傷害自己的身體好不好?

『如果閒下來,很痛。』新垣沒頭沒尾的話讓牧村不解。

牧村和赤坂對看一眼,看來只能用那一招了。

晚上六點左右,已經無人的學生會室,只有喀喀的打字聲。

此時有人推門進來,新垣一點也不想管是誰,和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新垣...

熟悉的聲音,新垣猛然抬頭。

果然,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兒站在自己面前,一臉擔心的看著自己。

正高興的想回話,那天的畫面又出現在腦海裡,眉頭皺得更緊,心抽痛著。

『新垣,你還沒吃飯吧?陪我吃好嗎?』戶田很擔心他,剛才接到牧村的電話說最近新垣都在自虐,一來入眼的就是他憔悴的顏,心很痛阿。

『妳怎麼會來?不是有新男友了嗎?』新垣低頭看著文件,強裝鎮定的說。

戶田疑惑的皺起眉頭,正想詢問,新垣又說:『妳開心就好,不用管我這前男友。』

一聽,戶田怒氣就上來了。

『我哪時候有新男友?

『不是有的嗎?還一起去百貨公司勾著手逛街的。』新垣硬是擠出一個笑容。

戶田想了想,瞪大眼睛,『你看到的是怎麼樣的人?

''妳一定要這樣傷害我嗎?''新垣咬了咬牙,『比我高,大約二十出頭的男生。』

戶田聽了,笑了出來,『你還是一樣,很愛斷章取義又自己躲起來偷偷難過。』

新垣不解,抬起頭來看著戶田。

『那是我哥哥,那天我們全家去逛街。』戶田笑著說。

新垣突然覺得自己很蠢,尷尬的笑了笑,『是喔...

『不是跟你說過,要先查證嗎?每次都這樣,斷章取義,又不問,都自己難過。』戶田突然想到,抬起手晃一晃,『要你補償我!陪我吃飯!』手上拎著兩碗飯。

『喔,好。』新垣摸摸自己的腦袋,放下文件,和戶田坐到沙發上。

兩人一起吃著熱騰騰的咖哩飯,說說笑笑似又回到分手前的時光。

『超好吃的!這個咖哩飯,哪家的啊?』新垣大讚著。

戶田笑而不語,吃著自己的份。

『誒誒,好小氣喔,連在哪買的都不說喔。』新垣說。

『不是我不說,只是這個是非賣品。』戶田伸手摸摸新垣的頭。

『耶?!那你怎麼弄來的?』新垣呆呆的問。

『你有時候真的很遲頓耶!這個是我做的,非賣品。』戶田彈了下新垣的額頭。

『喔~我都不知道原來惠梨香的手藝這麼好呢~』新垣用湯匙戳著飯,略嫌不滿的說。

『那之後,如果有空我再拿來給你吃。』戶田想了一下。

『嗯,要來先打個電話給我,我現在...有時候會被拖出去。』新垣吞吞吐吐的說著原因。

戶田也知道新垣的苦衷,露出一個帶苦澀的笑容點點頭。

兩人恢復到以前的關係,但對於之間的問題很有默契的避而不談,兩人心裡都很清楚,提了可能又會再次的破壞兩人的關係,維持這樣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兩人都已經感到心滿意足了。

又過了將近一個月,新垣對於每天一成不變的上課和工作早已習慣,偶爾被田村拉出去血拼也已麻木,唯一會讓新垣的心情有所震盪的就是她了。

『新垣...你做完了嗎?』門被緩緩推開,戶田探進一顆頭,小心的問著。

『差不多了。來吃吧!我餓了!』新垣把資料存檔,起身上前把戶田拉到沙發坐下。

戶田把晚餐拿出來,新垣迫不急待的打開,『喔~是燒肉便當耶!惠梨香好厲害!

看著有如小孩子般興高采烈的新垣,戶田嘴角漾起一抹微笑。

吃著晚飯,兩人聊著今天發生的事,好不開心。

正說笑的兩人絲毫沒有察覺到門外有所動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