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

在後台癱著休息,有點想念以前,休息時間敦子總趴在自己身上睡覺的時光啊。

看著成員們玩鬧休息,沒想到自己的前世和這些人也認識,甚至是莫逆之交啊。

『孽緣...嗎?』笑了笑,嘀咕著。

『喂喂,總監督~發什麼呆呀!』麻里子湊了過來。

『不要叫我總監督啦。』南苦笑,『怎麼了?』

『看妳一臉懷念,想阿醬囉~~』麻里子笑著虧了眼前嬌小的總長。

『唔。』南刷紅了臉。

喀擦。

『麻里子大人!!!』南大聲控訴。

『嘿嘿~~傳給阿醬。』麻里子笑的開心,打算把南的臉紅照傳給敦子。

『啊啊啊!!!』南伸手想阻止。

『優子。』麻里子喚了聲,一隻身高和南差不多的栗鼠撲了上來。

『優子,放開、放開、唔~』

『發送~~』麻里子的笑容多了得意。

南還在不斷掙扎,優子轉頭,對不遠的另一人喊道,『陽菜,來幫忙~』

陽菜看了一眼優子和掙扎的南,沒有動作。

『別再掙扎了,來不及了~』優子沒有起身的意思。

『小優,小南...快死了喔...』陽菜開口解救南。

『咦咦?!』優子坐起身,看著南。

『妳...妳...殺人啊...』南向後倒,魂都從嘴巴跑出來了。

『啊啊,抱歉。』優子嘴上說著抱歉,臉的笑容卻燦爛無比。

『還不下去!!!』南怒吼。

『喔喔~生氣了,陽菜救我。』優子轉而撲向陽菜。

『小南,不可以欺負小優喔...?』陽菜說著。

『我說妳最後的問號是怎麼回事...』南忍不住吐槽。

『嘛嘛,不是重點啦~』麻里子心滿意足的去找別人玩了。

優子一見麻友朝自己走過來,從陽菜身上跳起。

『麻友~』

『屁屁姊妹~~』x2

兩人笑得開心。

『還玩不膩啊...』南問著。

『不膩,屁屁姊妹永在!』優子不知哪來的自信。

『嗯嗯~』麻友也笑著點頭附和。

南也綻出笑容,嘛,開心就好。

走在路上,看著夕陽餘暉,心情挺不錯的晃在街上。
並不會羨慕那些貴族有牛車可坐,自己倒喜歡用雙腳穩穩地踩在大地上的感覺。
兩年來已經習慣施法術在身上,以一個高大的少年模樣示人,但自己總歸是個女孩子,其實還是喜歡自己原本的模樣。
回到家,她褪去法術,以最輕鬆的樣子出現在家人面前。
『春代阿姨,我回來了。』向正忙著晚餐的養母說著。
自己有兩個養母,都這麼疼愛自己,其實也還蠻幸運的。
『回來啦,怎麼妳真人叔叔和沙織姊姊還沒回來?』春代說著。
『今天真人叔叔不是說要帶沙織去山裡修褉?』明日香回想著。
『阿、對、對,我怎麼給它忘了。』春代不好意思的笑著,『妳呢?如何?朋友們都還好嗎?』
『很好,都很好。小蜆真的超越我了,她十一歲就完成訓練開始接客了。』明日香揚起笑容。『真是太好了。那沙也加呢?妳媽媽呢?』
『都很好,只是沒有見到阿姨。』明日香露出些微後悔的神情。
『不打算告訴她不是嗎?』
點了點頭,『告訴小蜆和沙也加大人已經是底限了。』明日香一向很自律,不踰矩。
『要好好加油喔,才不枉費妳媽媽照顧妳這麼多年。』春代對明日香露出鼓勵的笑容。
『基本上,我裝死離開她,就已經是最大的不孝了。』明日香苦笑。
春代不知道該說什麼,如此成熟的孩子,著實讓人心疼。
此時玄關處傳來聲響,明日香走去查看。
『歡迎回家,真人叔叔、沙織。』
『明日香比較早耶,看來我猜錯了。』真人仍舊是那親和度百分百的笑容。
『叫姊姊阿,姊姊!』沙織指著自己說。
『才不要,也不就高我四公分,了不起?』
『我可是大妳三歲阿,小~捧~油~』
兩人在玄關就忍不住開戰,令一旁的真人很是無奈。
『妳們慢慢吵,等一下記得來吃飯。』真人也習慣了,自顧自的進了房間,放任兩個女兒吵架。
『真人,你不制止她們嗎?』春代問道。
『沒關係,她們越吵感情越好。』
『這麼說來也是。』
當初明日香加入這個家庭,和沙織沒講過一句話,卻在一次莫名其妙的大吵後,變的十分親近,無話不談,也無架不吵,不知是好事還壞事。

沒有血緣關係的兩人,還意外的長的相像,笑的燦爛時會出現酒窩等特徵都很相似。

晚餐時間,河內一家四口,圍在一起吃晚飯。

春代看著兩個女兒,都長得十分標緻可愛,偏偏卻都想成為術士,以男孩子示人,著實可惜。

察覺春代的異樣,明日香開口,『阿咦?怎麼了嗎?』

『沒事,只是覺得可惜了你們兩個女孩子。』春代笑了笑,『既然妳們都決定了,我也只能支持了。』

明日香和沙織對看一眼,齊聲大喊,『謝謝,阿姨/媽媽。』

春代露出慈祥的笑容,『來,多吃點。』

『好。』

真人也欣慰的笑的開心。

吃飽飯,休息過後,明日香換上了狩衣、狩袴。

『真人叔叔、春代阿姨,我去夜巡。』

『好,小心點。』真人點了頭,順手放了一個''式''跟著明日香,以免出了什麼意外自己不知道。

『我也想去。』沙織也跟著起身。

『妳明天還得去修褉,想累死自己不成?留在家休息。』真人說著。

『好吧。』沙織嘟了嘟嘴,進房念書去。

『我出門了。』說完,明日香便步出家門。

已經是戌時了,路上幾乎沒有人,明日香除了行夜視術外,便用原本樣貌在街上晃。

河內家位於西京的邊疆地帶,光是要走到朱雀大道就得費不少勁,何況是皇宮。

難得這麼早出來,明日香便加快腳步往皇宮去,想一探究竟。

越是接近皇宮,那宅邸越來越大,越來越寬,真是天壤之別啊。

經過安倍家,明日香不禁停下腳步,雖然最偉大的陰陽師-安倍晴明已經作古,但安倍家的陰陽師仍是十分有實力,令明日香十分嚮往,不過能成為術士已是明日香的福氣了。

打起精神,明日香重新邁開腳步。

此時前方那座宅院,似乎有騷動。

明日香靠了過去,是妖氣。

再靠近了點,發現有隻妖怪潛進了宅裡。

似乎沒人發現,明日香施了法術,隱藏自己的氣息,大膽的翻了進去。

才想收服那妖怪,卻一個不小心驚醒了那房間的主人。

『唔?』緩緩撐起身,迷濛的雙眼還沒聚焦。

『別、別叫,我只是想、』明日香不知該怎麼解釋,這人要是沒有靈視力,可是會造成她的恐慌的。

『妖、怪?』那人看向明日香的更遠處,倒沒有驚恐的神色。

『妳、妳看的到啊?』明日香驚訝。

『這是重點嗎?快收服啦,想害我被吃?』這人反到怪起明日香。

『是、是...』明日香應了聲,不費吹灰之力便把那級別不高的妖怪給收服了。

『喔喔~第一次看耶,好酷。』女孩的笑容十分純真,微微皺著鼻子,很是可愛。

『那麼、我先走了...』明日香最後施了淨化的法術又設了簡單的結界,便想趕緊落跑。

『妳把我吵醒,這樣就想跑,想都別想。』女孩皺起眉頭,強勢地說。

『是...』明日香乖乖正坐。

嘛,果然還是個抖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