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哼~~
高島司=柏木大小姐www
以下正文~~
.
章五
現在時間,剛過子時。

莫名其妙,蓋章確定。

明日香正坐著面對剛認識的女孩。
『那個…井原小姐…』
『叫我晴香,不然不理妳。』
『誒?』
晴香當真沒理明日香。
『晴、晴香?』
『問號就不用了。』晴香笑的燦爛。
剛誰說她的笑容純真的,給我滾出來!!!
明日香在心裡怒吼。
『明日香是女孩子?』
『…這不是廢話嗎?』無言。
『可是妳會用法術阿。』
『我…』明日香猶豫著。
『不能說嗎?』
『…嘛,總而言之我平常是使用河內海這個名字。』明日香折衷。
『海嗎?』
明日香點了點頭。
之後是沈默。
『那個…我可以走了嗎?』
晴香眼神一黯,『就連妳也不願意陪我嗎?』
『誒?』才想起身的明日香瞬間定格。
『因為井原家千金的身份,很多人,都不是真心陪我的。之後我就要舉行及笄之禮了,更不可能和其他人接觸了。』晴香的話中,帶著淡淡的哀愁。
『我沒有不願意陪妳啦。』
『真的?』頓時精神起來的晴香激動問道。
明日香霎時覺得有受騙的感覺,『恩、恩。』
『太好了。』晴香此時的笑容,撞進明日香心裡。
『唔。』真是太不對勁了,自己。明日香抬手抓住胸前的衣襟,想撫平從未感受過的波動。
『怎麼了?』晴香偏頭問道。
『沒、沒事。』再次擊中,晴香好樣的。
兩人聊了一會,待時間接近丑時,明日香猛然跳起。
『丑、丑時了啦!再不回家會被殺的。』
『恩,妳快回去吧。』晴香也知道不能再任性了。
『那我走了喔。』明日香才轉身,便感覺褲管被輕力扯住。
晴香也驚訝自己的衝動,連忙放開。
明日香看了看晴香,了然一笑,在晴香面前蹲下,『我會再來找妳的,不怕半夜被我吵醒的話。』伸手撫了撫晴香的頭。
『阿,抱歉。』突然發現自己行為有些踰矩,明日香縮回手,雙頰微微泛紅。
晴香搖了搖頭,表示沒關係,『那…我等妳…』頰上也浮起兩朵紅雲。
『唔。』再次被擊沈的明日香搔了搔後頸,『如果我子時還沒出現表示我沒有出門,要去睡喔。』叮嚀著,也算是同意了。
『那,之後見。』明日香趕緊翻出了井原家,她怕她再看著晴香,她會走不了。
看著那嬌小,卻帥氣俐落的背影,晴香揚起燦爛的笑容。

『我也想去夜巡阿~~
大字形躺倒在被褥上,沙織抱怨道。
『妳很煩,要去就快去,明天要是打瞌睡,妳就完蛋了。』
父親探進頭,說完就自顧自的回房了。
『喔喔~那我出門了!』用最快速度換上狩衣狩袴,沙織動作一氣呵成,翻牆出去。
『…有大門可以走,翻什麼牆阿…』真人看著女兒的背影,無奈道,也放了一個""
『嘿嘿~好久沒夜巡了~』披著夜色,沙織心情極佳的哼著小調。
邊走邊搜索著妖氣,拐了個彎,映入眼簾的是裝飾華麗炫目的平安京第一大酒屋,自己義妹從小生活的地方—和安屋。
繞著它走了一圈,『想進去看看…會有可愛小女生吧…』
自重阿,這位披著少女外衣的大叔。
『改天叫明日香帶我來。』
『明日香?』
『唔哇!!!』
『阿,不好意思嚇到妳了。』高挑的少女,微微欠身。
『妳、妳、妳是人…嗎?』沙織還驚魂未定。
『真沒禮貌阿。』少女皺起眉頭。
『對不起。』
『沒事啦,妳剛說明日香?妳認識她?』
『!妳…該不會是…沙也加大人?』沙織看著眼前的少女,想起明日香曾跟她提過的好友。
『恩,是的。請問妳是?』沙也加揚起笑容。
『我是河內沙織,名義上是明日香的姐姐。』
『是這樣阿,她跟妳提過我?』
『對啊,她說妳和小蜆是她最放不下心的人。』
『誰需要她擔心,竟然給我裝死,眼淚都白流了。』
『等一下,妳是藝妓吧,大半夜的能在這亂晃?』沙織意識到這一點。
『當然是偷溜出來的。』沙也加調皮的眨了眨眼。
兩人相談甚歡,隨著時間流逝,兩人皆露出疲態。
『有機會再聊,我快睏死了。』沙織很沒形象的打了個哈欠。
相形之下,沙也加有氣質多了。
『那,再見了。』沙也加再次欠身,轉身進了和安屋。
看著沙也加的背影,沙織燦笑,『嘿嘿,豔遇耶~回去跟明日香炫耀。』隨後蹦蹦跳跳的踏上歸途。

『快快快!我們走!!!』瘦高的少年興奮大叫。
『你是、』有多飢渴阿,健壯的少年不敢說出口。
『被父親拖去修禊那麼多天,我一定要玩到爽!』
『第一站竟然是選和安屋?!』
『嘿嘿~
『…算了』不想再和發瘋的那人說話。
才走到門口,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誒,徹。那個是不是高島家的世子。』
『是耶!』徹拉著海走向他。
『阿,徹、海。你們也來這?』
『是阿,你幹嘛杵在這?』
『恩~就是…嘛…』抓了抓頭,似乎有些難以啟齒。
『算了。』看著他支支唔唔,徹無奈道。
眼前清秀斯文的少年是高島家的獨子,高島司,高島家一向和陰陽寮不和,而結識了真人,司也和年紀相當的徹、海有好交情。
『那我們一起吧。』徹領著海、司,進了和安屋。
因為司的關係,還給了他們好一點的房間。
在等待的時間,三人喝了一些酒,相對於徹對酒的喜愛,海和司倒不是很喜歡。
『你們好。』沙也加和小蜆走了進來,對三人行了禮。
因為有徹和司在場,小蜆便沒辦法對海撒嬌。
沙也加安慰性的拍了拍小蜆的頭。
徹那熱情直接的個性,一下子就和沙也加、小蜆熟識了,因為前幾天的初遇,使他對沙也加十分有好感,不停找話題和她聊。
司雖然有些插不上話,但他的視線卻從未從她身上移開,小小年紀,清新脫俗的小蜆。
趁沙也加低頭為自己倒酒時,徹湊近她,『還記得我嗎?半夜在外亂晃的小姐~
『誒?!』沙也加驚愕的瞪大眼,『你、妳是…?!』
『不用懷疑。我和海那傢伙一樣。』徹燦笑著,兩頰出現酒窩。
『對了,跟妳說一件事。』徹的笑容多了點邪氣,要沙也加靠近他,『司那傢伙,也是女孩子,不過他是利用裝扮的,才會被我們這些術士算出來,不像我們用法術,就算不出來了。』皮皮的笑容,吸引了沙也加。
『怎麼這麼多人要扮男生阿?』
『我怎知?』
沙也加和徹相視而笑。
徹發覺恍神的司,順著他的視線望過去,露出玩味的笑容。
靠了過去,『小司司~喜歡小蜆吼~』徹戳了戳司的腰。
『我、我才沒、沒有勒…』自己講到心虛。
『反正你有的是錢,直接把她帶回家啦。』徹啜了口酒。
『不要,那樣會使她反感的。』果斷搖頭。
『難得有腦的紈袴子弟。』徹拍了拍司的背。
『你這是褒是貶阿?』
『嘛,不是重點啦。』
哈哈大笑,徹大灌了司幾大白。
海看著眼前四人,像父親般,露出一個欣慰慈愛的笑容。
『吼,你是老人喔,說點話呀。』徹撲了過來,勾住海的頸脖。
五人開心的玩鬧,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沙也加和小蜆送三帥出和安屋。
看著三個少年的背影,沙也加轉頭好奇問道,『吶,妳喜歡高島少爺阿。』
『才、沒有呢。』小蜆面頰一紅,轉身逃進屋裡。
『呵呵,有趣了。』沙也加抬頭望著茜色的夕陽,揚起幸福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