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更新阿~~
大家好久不見www
接下來要進入重點了喔~~
.
章六
『我出去了喔。』明日香對家人報備後,正要踏出家門。
『等等!我也要去!』沙織叫道,穿著和明日香一樣的狩衣奔了出來。
兩人一起走在深夜的平安京街上。
『妳有特別想去哪嗎?』明日香問著。
『和安屋~~』沙織不避諱的笑道。
『誒?妳該不會是想見沙也加大人吧?』明日香驚愕。
『嗯嗯,從哪翻進去比較接近寢室啊?』沙織打量著和安屋的外牆。
『妳這變態。』明日香總覺得她去寢室的目的不太正常。
『我只是要找沙也加而已!嘛,頂多看一下年輕妹妹的睡臉~』沙織拍了拍牆壁,『到底在哪啦?
『唉,好啦。』明日香躍上外牆,走了幾步,『這兒。』
沙織跳到明日香身邊,笑容燦爛,酒窩深陷,『謝啦。』
『我去別的地方,待會直接回家。』明日香看著沙織的笑容,實在有點後悔,沙也加大人,我對不住妳。
『去哪?』沙織拉住了她。
『嗯...總之待會見。』明日香不想回答,趁沙織不注意,一溜煙的逃了。
『可惡,回家再好好問妳。』沙織看著明日香的背影,低聲自語。
輕輕的落地,才想伸手拉開紙門,不料被從裡頭拉開。
『嗚哇,沙也加??
『嗯?沙織?妳怎麼會—』
沙織身手矯健把沙也加拉出來,並關上了拉門,動作一氣呵成。
『我是來找妳的啦。』沙織說著,看看四周,皺了皺眉,『我們去外面吧。』
不等沙也加回應,沙織一把將她抱了起來,越過了外牆。
『哇!!妳幹嘛!!!』沙也加嚇出一身冷汗,看著比自己矮上許多的沙織,『妳怎麼有這麼大力氣?
『阿~因為我爸固定帶我去修禊阿~鍛鍊~鍛鍊~』沙織一派輕鬆的道。
『挺辛苦的吧?來找我什麼事?』沙也加想像了下,隨即問著。
『嗯~沒事就不能找妳?』沙織綻出燦笑,露出了可愛的栗鼠牙。
沙也加看著沙織的笑容,好像心裡多了點什麼。
反正,不會是壞事。
坐在溫暖的被褥上,井原家的大小姐正期待著。
薄薄的紙門透進月光,突然,多了個黑影,一個嬌小的身影。
晴香勾起微笑,『明日香?
放清了力道,屋外之人拉開門走了進來。
『妳都沒休息阿。』明日香在晴香身旁坐下。
『等妳阿,才戌時一半而已,妳今天好早。』晴香看明日香坐了下來,便靠到她身上。
『唔...』明日香嗅到來自晴香的淡淡香氣,不禁紅了臉,『呃,今天和姊姊一起,所以比較早。』
『那姊姊呢?』晴香疑惑的問著隻身一人前來的明日香。
『她去找她要找的人了,更何況...』明日香停了下來,撇過頭去。
晴香看明日香的舉動,生了玩心,整個人又靠緊了明日香,雙手也纏上她的頸項,『何況...?
『嗚呃~』明日香脹紅了臉,『不、不想讓她見妳...
『為什麼?』晴香不解的問。
『因為...是唯一的...』明日香的嘟囔不清不楚。
『什麼?
『因為這樣才是唯一見得到妳的人啦!』明日香鼓起勇氣放大了音量。
...笨蛋。』晴香被這傢夥的大膽發言弄紅了臉,嘴上是罵著,可嘴角勾起了喜悅的弧度。
明日香看著晴香的笑容愣了一會,之後也揚起溫柔的笑容。
兩人開心地繼續天南地北的聊,幾乎每天的會面,使兩人異常的熟稔。
『吶,明日香,外面是什麼樣子呢?』晴香靠在明日香懷裡問著。
身為名門望族的千金,從未踏出家門一步,十分嚮往外頭的生活。
『外面阿...京城的街上很熱鬧喔,如果到城外,是一片的一望無際,很開闊、舒服。』明日香述說著,『還有阿...這樣吧,之後帶妳去看看。』
『怎麼去?我不能出門的。』晴香皺起眉頭,認為明日香唬她。
『嗯~只能溜出去阿,如果妳想的話,不過就只能看到晚上的。』明日香寵溺地揉了揉晴香的臉。
『眞的嗎?』晴香閃著興奮的光芒。
『嗯,改天吧,今天有點晚了。』明日香算了下現在的時辰,『快到醜時了,我先走了。』
晴香嘟起嘴,不太甘願,『好吧,妳明天會來嗎?
『阿,對吼,差點忘了說,我之後幾天要和父親還有姊姊出任務,要到城外,大概要三五天才能回來。』明日香帶著歉意說著,『我一回來,馬上來找妳好嗎?
『是任務嘛,沒關係的,等妳回來。』晴香蹭了蹭明日香。
得到晴香的諒解,明日香綻出燦笑,『謝謝,那之後見。』
兩人擁抱了下,明日香便俐落地翻出井原家。
『嗚哇~~x2
兩個少年大大的打了哈欠,晃在郊外的路上。
『啊!!x2
馬上從後被重擊,兩人痛呼。
『叫你們前天不要出去,就硬要去,還到醜時才回來。才趕一天的路就累成這樣,今天要是在這樣無精打采的,揍死你們兩個渾小子。』眞人惡狠狠地罵著,他對兩個''兒子''可是完全不手下留情的。
『是!!x2
兩人趕緊提起精神,生怕被父親拍飛。
『快走吧,得在巳時前到委託人的住處。』眞人走到他倆前頭,腳步加快。
兩個少年也快步跟上。
又半個多時辰過去,三個男子到達目的地。
三人不約而同的皺起眉頭。
眼前的小村莊,被瘴氣所籠罩。
『得趕緊了。』眞人在自己身上加了法術,率先衝進去。
徹和海兩兄弟也依樣畫葫蘆地用法術保護自己,也衝進了瘴氣中。
三人一面救助村民,一邊找尋瘴氣的源頭。
『阿...河內先生...』一個中年男子虛弱地喚著眞人。
『村長先生!』眞人連忙扶住他,在他身上用了幾個法術。
『拜託,救救大家吧...』村長請求於三人。
『當然。』徹和海點了點頭,便先去處理。
眞人安頓好村長也跟上了兩個兒子。
『那裡。』徹指著一團漆黑的瘴氣,全村的瘴氣都是從這發出的。
『快開始吧。』眞人下了命令。
三人開始攻擊。
那妖怪因攻擊而露出原形。
『吼嚕嚕!!!!
『小心!!
一團瘴氣往海飛了過去,海連忙閃開,對它攻擊,那團瘴氣卻在被打到前,分成兩團,一團被擊個正著,另一團卻逃走了。
海想追上去,卻被眞人拉住,『先把這裡處理完。』
猶豫了一下,海仍聽話的留了下來,但心裡升起不好的預感。
三人聯手下,妖怪很快便被擊敗。

『很好。』真人用力在兩個兒子頭上搓了下。
『喔,爸,輕點啦。』徹抗議。
『哈哈哈。』真人爽朗地笑著。
相較於真人與徹的開懷,海的笑容卻多了幾分擔憂。
『海,怎麼了?』真人拍了拍小兒子的肩膀。
『...剛剛逃走的那團瘴氣,很在意。』海望著它逃走的方向,『而且,它是往京城的方向逃。』

『阿,是呢...那這裡趕緊結束,回去看看吧。』眞人懂海的顧慮。
三人花了一天半的時間,處理所有的村民,以及做淨化、結界等。
婉拒了村長的邀請,三人打算連夜回京城。
『怎麼辦啊...』看著痛苦的女兒,他不知該如何是好,剛剛才把第五個無能的陰陽師轟出去,他已經不知道該找誰求救了。
此時,好友來訪。
『井原兄阿,我知道你一向很相信陰陽寮,但都這個地步了,找其他術士來吧。』好友勸著他。
...唉,好吧,你說要找誰?』井原妥協了。
『河內眞人。』高島道出了自己最信任的術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