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呢~

有很多人出來跑龍套~

因為彩姊生日快到了

所以會有迷路彩~~

因為作者某羽我的私心

所以會有王子公主~~

下面正文~

 

[果醬同人]Keep in touch. Music in mind.

''あなたの右肩 私の頭を傾けて

你的右肩 只要我的頭斜著

ちょこんと乗せたら それだけで安心した 幸せよ

稍微靠一下 就足以安心 感覺幸福唷''(右肩 前田敦子or高橋みなみ)

 

在一間名為''Blossom''的音樂教室,自最深處的教室傳出清脆的吉他聲和沉穩的歌聲。

在這裡工作的老師們都是老朋友了,早就見怪不怪,這不過是那位這裡最厲害的吉他老師又在思念她最重要的人。

『老師,這是?』每次總有新來的學生好奇地問道。

『她在思春啦、思春。』這是教貝斯的變態栗鼠老師。

『因為...她的愛人客死異鄉...』這是教兒童打擊樂的蘿莉控老師。

『好可憐喔。』這是教電子琴的CG老師。

...怎麼辦,說實話會被殺掉...』這是教鋼琴的王子老師。

『那個...以上都不是正確答案...』至於這位,則是教吉他的下巴老師。

其他還有各式各樣、值得深究的回答。

明明老師們皆如此亂來,卻都擁有一身才華,攜手讓這間不起眼的音樂教室成為東京遠近馳名的音樂教室。

 

''あなたの右肩 時には心を休ませて

你的右肩 偶爾能讓我的心得到休息

心配があっても いつたって楽になれる ぬくもりよ

就算有點擔心也好 卻總是能讓我開朗起來 很溫暖的唷''

 

流暢地撥著吉他,頭頂粉色蝴蝶結、身形嬌小的她輕輕哼唱著。

叩叩。

『請進。』停下手上的動作,抬起頭。

『時間差不多了,妳還不走嗎?』看著那個高不了自己多少的人走了進來,坐在自己身邊。

『恩,要走了。』望向壁上的時鐘,點了點頭。

『たかみな...雖然我已經講到不想再講了,妳就去找她嘛!又不會死!』掩不住氣憤地抬手狠狠在對方肩上拍了一下。

『優子...找她又沒有用...みなみ輕撫著被打痛的地方,嘟囔著。

『每次都這樣,算了。妳趕快收拾收拾,我先走了喔,要去找こじぱ。』優子說完,自顧自地走出不大的教室。

習慣性的拿出手機查看,入眼的是和她的合照,心裡泛起一股苦味,『她...早就是別人的了...我去又有什麼用...』曳著苦笑,みなみ拎起包包、揹起吉他,離開了工作的地方。

望著那嬌小卻堅毅的背影,坐在櫃檯附近閒聊的幾人,開始說著。

『たかみなさん,是個很厲害的人呢。』仍抱著吉他的彩說著,語氣裡包含著憧憬。

『是阿,和她比起來,突然覺得自己挺不中用的。』撫著琴鍵的杏奈,剛直的劍眉垮了下來。

『她才沒那麼厲害,只不過是個愛逞強的蝴蝶結笨蛋而已。』正整理著樂器的麻里子抬起頭,『這是她最重要的人說的,真的超貼切的。』

...吶,麻里子さん,たかみなさん的那個最重要的人,是個怎麼樣的人啊。』杏奈問著,雖然知道大概,但卻沒見過前輩們口中的那個她。

『問我啊~妳確定~?』麻里子勾起可怕的笑容。

『呃...我看還是不用了。』杏奈飆出了冷汗。

『之後妳應該會見到她吧,有我們的聚會。』彩說著,麻里子算是應和的點了點頭。

『呵呵~我先回去囉,門交給妳們鎖。』麻里子順手將鑰匙拋給彩,拿起包包,就這樣揚長而去。

彩和杏奈對看了一眼,專心在整理自己的樂器。

突然,彩撥動了吉他絃。

 

''あなたの右肩 私の頭を傾けて

你的右肩 只要我的頭斜著

ちょこんと乗せたら それだけで安心した 幸せよ

稍微靠一下 就足以安心 感覺幸福唷''

 

杏奈聽了,頓了一下,揚起燦笑,動起手指,在琴鍵上跳動著。

『杏奈,妳有嗎?那所謂重要的人。』彩隨便的彈著一段旋律。

『嗯?』杏奈倒是還沒反應過來。

『我有喔。』彩揚起了溫柔的微笑。

『敦子...

みなみ伸手撫上那照片。

小小的家裡,有一個櫃子上盡是照片。

裏頭的自己和大家都笑得很開心。

那是年少的青春、純真。

『有一年沒見面了呢。』

Baby Blossom

記得上次Baby Blossom的聚會時,敦子有帶他去。

所以,みなみ不敢靠敦子太近,說好聽是怕引起誤會,事實上,みなみ只是怕自己的淚會不受控制的奪眶而出罷了。

好想回到那時,妳我抱著吉他一起演奏的無憂時光。

想著想著,みなみ含著淚,獨自在床上睡去。

很快地,又到了Baby Blossom一年一次的聚會。

這次,大家相約在部分成員經營的音樂教室,說想久違的碰碰樂器。

麻友吵著要由紀打鼓,友美逸起微笑拿著沙鈴晃著,玲奈、由依一起吹著小喇叭,みいちゃん和小指拿著伸縮喇叭互相摧殘。

みなみ看著久違的歡騰情景,笑容燦爛,但任誰都看的出來,那笑容少了一個部分。

『吶,こじぱ,あっちゃん怎麼還沒來?』優子對陽菜問著,她知道陽菜和敦子的聯絡不少。

『不知道呢,她說會來的啊。』陽菜疑惑地偏頭。

『我看那傢伙會更消沉的吧。』麻里子也靠了過來。

『是阿是阿。』

唯一不是成員的杏奈,拉了拉自己的大學同學,同時也是介紹自己來此工作的由依,『由依,たかみなさん看起來好黯淡...

『因為敦子さん沒來啊。』由依放下了小喇叭,和杏奈聊著。

至於旁邊的玲奈,一停下吹奏,便被珠理奈抱了個滿懷。

『而且還處於如此粉色的氛圍,也難怪會黯淡了。』杏奈看著眼前的一群人,有許多粉色泡泡從之中飄出。

『是阿。』

『喂。』麻里子接起手機,愣了一下,放下手機,轉向身後的她,『たかみな,あっちゃん說她不來了。

みなみ震了一下,『喔...是嗎。』

『不過她聲音好像哭過。』麻里子實在看不太下去。

『恩。』妳們什麼都不知道,但我收到妳們關心了。

『不要敷衍我,想去找她就去找她,就算是以朋友身分去,也無傷大雅吧。』麻里子難得認真地皺起眉頭。

『我、』みなみ話都還沒出口,便被麻里子強硬地推了出去。

『快去,沒去妳就完蛋了。』麻里子平淡的恐嚇著,輕力的關上了門。

無奈地看著被關上的大門,みなみ只好乖乖地離去。

千頭萬緒在腦裡縈繞,當她回過神來,自己已經身處敦子居所的街口。

本就想這樣轉身離開卻聽見一陣乒乒砰砰的聲響。

みなみ出於好奇便回身走向聲音來源。

映於眼底的卻是令她震驚不已的畫面。

『嗚...可惡...可惡......

敦子正發狂般地將物品往外扔。

『敦子!みなみ也沒有多想,只是一個箭步上前阻止她。

...たかみな?』雙手受到阻力,敦子停下來,定眼看向來人,『...妳不要管我!!!

『唔...みなみ被敦子推開,心又被劃了一刀,愣愣的看著敦子瘋狂的行為。

...敦子...』心在淌血,早就不是第一次了不是嗎?みなみ暗諷自己,即使如此,還是無法不管眼前這個人。

『停下來!敦子!みなみ強硬地抓住敦子的手,堅毅的目光對上她的。

敦子望著みなみ深不見底的黑瞳,狂暴的心漸漸平息下來。

『怎麼了?みなみ淡淡地問。

敦子只是倔強地咬著下唇,搖了搖頭。

『唉...みなみ注意到敦子手上滿是小小的劃傷及擦傷,肯定是方才發怒的扔東西造成的,『好歹也讓我幫妳擦個藥吧。』

みなみ不容拒絕地牽著敦子走進屋內。

敦子坐在客廳沙發上,看著去拿醫藥箱的みなみ的背影,以及她轉過身來雙眸中的擔憂與心疼。

溫柔、細心地替敦子將傷口做處理,從清洗、消毒,到上藥、包紮,動作輕柔的令敦子完全感覺不到痛,而みなみ的眼神盡是藏不住的疼惜。

『好了,傷口盡量不要一直沾水,尤其是手腕上的傷,有點深。』みなみ皺著眉頭,叮囑著,『那...我先走了...』看著滿是敦子和他的這間屋子,みなみ只想逃離。

站起身的瞬間卻被拉住,『みなみ...拜託...不要走...』敦子用細如蚊蚋的聲音請求著。

『我、』みなみ怎麼可能拒絕的了敦子的請求,便順著她,坐回沙發上。

敦子緊抓著みなみ的右手臂,猶豫了一下,靠了上去。

感覺到敦子偎上自己,みなみ驚得手足無措。

好溫暖。

這是敦子依偎在みなみ右肩上的感想。

考慮了一下,敦子決定說出來。

...分手了...

?!』一開始還聽不懂敦子這沒頭沒尾的發言,三秒後みなみ才反應過來,『和他分手了?!

...恩。』敦子點了點頭。

『是、是喔...みなみ聞言,不由自主地感到開心,卻又厭惡這樣的自己。

一陣寂靜,敦子慢慢地說出和他的結局。

總之就是欺騙加上出軌,男人最愛玩的把戲。

...敦子,妳知道的吧?他從以前就很花心了。』みなみ淡淡地說著。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聽著みなみ的語氣,敦子不自覺地生起氣來,『反正妳本來就是想看我笑話不是嗎?

『我沒、』みなみ錯愕的才想解釋,又再次被強硬地推出門外。

『妳走!!』砰的一聲,敦子用力關上大門。

怔怔地看著緊閉的大門,みなみ抓著胸前的衣襟,疼的跌坐在地。

『妳為什麼...總是要這樣對我...

『前田敦子...我好想恨妳...

『可是...我愛妳...

望著寥無星光的夜空,みなみ只能獨自舔舐傷口,不知道什麼時候,心上的傷會為了那人再次裂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