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

這裡是夜羽

因為有人向我反映時間序不清楚

所以我做了大幅修正

大家要記得收看喔~

2015/8/18 改

 

各位

我答應大家要在菜菜生日放完的

但是因為回南部掃墓

所以我又食言了

對不起阿!!

先放一小部分

努力地趕稿中

 

祝菜菜生日快樂

畢業後順順利利的

加油!!

 

 

 

[愛娘菜同人]細雨茫茫 舊鐘 遺失物(中)(菜菜生日賀文)

金風疏疏,使得遍地荒草枯枝,為這時節添上幾分哀愁。

坐在教室中,望著窗外,滿心愁緒,愈掙脫只會纏得愈緊。

淡淡地嘆了口氣,凱拉將自己的視線拉回黑板上。

老師劈哩啪啦的拚命講解,卻是沒半個字進到凱拉的耳裡。

腿上放著爸爸的日記本,輕撫著泛黃的封面,又是一陣苦澀湧上。

''爸爸...為什麼...明明那麼愛著媽媽...卻要離去呢?''

已經將日記讀了幾頁的凱拉,知道這本日記是因為和媽媽開始交往才特地寫的。

裏頭的字字句句無不透露出爸爸對媽媽的溫柔疼惜,僅是看著這些隻字片語,凱拉也覺得心口一陣痛,因為媽媽的等待,也因為爸爸的用心良苦。

好不容易撐過上午的課,凱拉反常地沒有與同學打鬧著用午餐,而是急匆匆得拎著便當跑出教室。

『誒?凱拉去哪阿?』最近染了個粉紅色頭的百花才將便當拿出來,就看見凱拉的背影,疑惑地問著小楓。

『我也不知道耶,不過應該是因為愛菜叔叔的事情吧,我們先吃吧,我等等去看看她。』小楓露出笑容安撫大家,卻又忍不住擔心的望向門口。

『我們先吃飯吧,反正著急也沒有用嘛。』自稱烏冬公主的礼奈,開關關起來時其實是個正常人。

等到吃完午餐,收拾好便當盒,小楓便小跑步的離開了教室。

''會在哪裡呢?''小楓站在樓梯口思索著,突然想到了些什麼,便邁開腳步踏上階梯。

一鼓作氣的跑了四層樓,令小楓有些喘不過氣。

先順了順呼吸,才打開門。

『凱拉。』

突然被叫喚的凱拉,驚愕地抬起頭,『小楓...怎麼會在這裡?』

『凱拉帶我來過啊,說是妳的秘密基地來著的。』小楓勾起微笑,走近凱拉,發現她臉上的淚痕,便伸手輕輕抹去,『怎麼了?』

『沒事啦。』凱拉感覺到小楓溫柔的撫觸,便連忙低下頭,用袖子拭去。

『好吧,如果不想說,那至少讓我陪妳。』

凱拉看著小楓,她眼裡有著不容妳拒絕的強勢,卻是包裹著擔心不捨的溫柔。

『好。』凱拉點了點頭,心裡的苦澀被暖意掩去了一些。

兩人便背靠背的坐在空置的教室中,度過午休時間。

感受著背部傳來的,對方的溫度,凱拉重拾笑容,再次翻開日那封塵已久的回憶。

『菜菜!恭喜畢業!』畢業典禮開始前,愛菜親手替菜菜別上胸花。

『謝謝妳,愛菜。』菜菜笑得燦爛,直接攔腰抱住了愛菜。

在大家面前被抱住,愛菜忍不住紅了臉,但也沒打算推開她,露出寵溺的笑容,回抱了懷裡的她。

『吼,福本愛菜!我的眼睛要瞎了!』一旁已經完成別胸花任務送走自己負責的學姊的岸野里香,忍不住吐槽。

『囉唆,去找妳家朱里啦。』愛菜不甘示弱地回嘴,『好啦,菜菜快去禮堂吧,結束再一起回家。』放開了手,將菜菜推往人群。

『好,掰掰。』菜菜依然是那個無憂無慮的單純笑容。

愛菜便目送菜菜離開自己的視線,直到里香拍了她的肩膀。

『好啦,口水吸一下,回去教室了。』

『什麼啦!』愛菜這才回過神,轉身和里香一起回教室。

走在走廊上,望向窗外的藍天,以後有一年不和菜菜在同個學校呢,有點不甘願。

一陣風吹來,或粉或白漫天飛舞,代表離別也代表新開始的櫻花,很是時候的飄散。

愛菜抬起手,一片花瓣落至她手心,『明明如此美麗,卻又傷感不已呢。』喃喃說道。

『什麼?』身旁的里香並未聽清楚愛菜的話語。

搖了搖頭,只是想沉浸在這樣亦傷亦靜的氛圍中,愛菜依然往教室的方向移動自己的步伐。

里香多少能知道愛菜的不捨,畢竟自己和朱里是同年的,所以沒什麼感覺,但對愛菜來說,應該是挺不情願地吧。

微微地落在愛菜後方,里香給愛菜多一點空間去傷感,反正只要愛菜想通,自然會回復原本元氣的樣子的。

由於中午的事件,幾個孩子各自回家跟父母說了。

各家父母也不約而同地想一起來想個辦法,看有沒有辦法能稍稍撫慰一下痛失親人第二次的母女倆。

也就造成的現在這副景象。

『我說,到底為什麼選在我們家。』彩無奈地扶額看著眼前幾個長不大的混帳。

『不然妳說還有誰家可以去。』里香立馬回了這樣一句話。

岸野家太小塞不進這麼多人,高野家是戰場狀態不解釋,小笠原家根本連踩的地方都沒有。

思及至此,彩決定放棄掙扎了。

『大家先來吃東西吧。』美優紀倒是難得的好好表現了賢妻良母的一面。

『喔喔,好像很好吃喔!』茉由馬上就伸手抓了烤肉串塞進嘴裡。

『想說等等要邊吃邊講話吧,所以就都弄了方便拿著吃的東西,也有酒喔!』美優紀笑咪咪地自冰箱拿出兩手啤酒及幾罐調酒。

看這這副景象,彩已經想直接昏倒了。

『大家先把正經事講完再胡鬧吧,何況,孩子們還在喔。』除了彩之外唯一還有理智的祐衣出了聲。

正準備嗨起來的眾父母們,才將視線放到已經吃開來的幾個小鬼身上。

『祐衣叔叔,不用擔心我們啦,我還可以陪妳們喝喔!』用油膩膩的手比著''讚''的手勢,百花理直氣壯的說著,『喔!痛!』

里香馬上賞了自家孩子一個爆栗,『混帳,沒成年說什麼鬼話。』

『媽媽,爸爸打我!』百花馬上撲到朱里懷裡裝可憐。

『里香,別下手這麼重。』朱里溫柔的撫了撫百花的頭。

百花便偷偷對著里香做了鬼臉,氣得里香很想把自家孩子給宰了。

『里香妳還是節哀吧。』彩拍了拍里香的肩膀。

這場鬧劇,惹得全場氣氛活絡了起來。

待孩子們吃飽喝足,美優紀便讓小楓端了些飲料和零食讓孩子們在二樓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