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挖~~

這裡是夜羽喔

我竟然日更了

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哇哈哈((##被打飛

至於那個什麼下的上

就請各位看官忽略掉吧哈哈

((就看我還能掙扎多久orz

這篇文的確是要步入尾聲了喔~

以下正文

 

 

[愛娘菜同人]細雨茫茫 舊鐘 遺失物(下的上)

自從菜菜上了大學就很少有機會見面,好想念她。

明明應該要認真念書的,卻常常因為突如其來的思念,打斷了所有的思緒。

伸手撫上書桌上的照片,裏頭的自己和她肩並肩的笑得很開心。

不知道她現在是不是也笑得很開心呢,但願如此。

抱著木製的相框,不知何時愛菜趴伏在床上睡了過去。

絲毫沒有聽見自己房門開啟的聲音,也沒有察覺向自己接近的那人。

那人看著愛菜的睡容,不禁揚起微笑,發現愛菜懷中的相框,笑容的幅度更大了。

一把抽走相框,以自己代替那相框,鑽進愛菜懷裡。

熟悉的溫度,眷戀的氣息,無不讓她放下所有防備,在愛菜面前自己就如同初生嬰兒一般,赤裸裸地無一絲防備,因為她相信愛菜會永遠陪在她身邊,照顧她,保護她。

兩人一起縮在小小的單人床上,過了一個愜意的假日午後。

天真無邪,無所畏懼,從來沒想過分開是怎麼一回事。

燦爛的笑容。

溫柔的聲線。

暖人的懷抱。

一切種種不斷在腦海中迴盪,菜菜以為自己的淚水早已流乾,但是此時此刻坐在靈堂中,又再一次體認到愛菜已逝的事實。

淚水彷彿是損壞的水龍頭,撲簌簌地不斷流淌而下,望著愛菜的相片,與愛菜一同經歷的所有事件還歷歷在目,但她已經不會再回來。

沉浸在自己的回憶裡,神社主祭說了些什麼一點印象都沒有,直到身旁女兒搖了搖自己,才知道應該要起身送走前來弔唁的客人。

儘管已經拚命地想抑制住淚水,揚起微笑,卻屢屢失守,還得讓客人們安慰自己。

『好了,差不多了,菜菜妳先去休息吧,這裡有我們兩老就夠了,妳再不休息會撐不下去的阿。』愛菜媽媽想將菜菜推離靈堂。

『凱拉,妳先送妳媽媽回去吧,我們也會先待在這幫忙的。』彩從身後出現,拍了拍凱拉的頭,美優紀也對她微笑點了點頭。

『對啊,媽媽妳這樣身體會受不了的,我想爸爸看到也會很心疼的。』凱拉伸手挽住菜菜,想將她帶回家,『帶妳回家之後,我再來幫爺爺奶奶的忙。』

『阿彩叔叔、美優紀阿姨謝謝,等等我馬上回來。』凱拉也回以微笑。

菜菜點了點頭,便任由自己女兒連拖帶拉將自己送回家。

步行約五分鐘,凱拉和菜菜便已站在自家門口。

『媽媽,妳先休息一下,等等把剩下的事處理完,我就會回來陪妳。』凱拉很擔心媽媽的情緒狀況,皺著眉頭,先拉著菜菜到床上躺下。

『好,妳不用擔心我,我不會有事的,倒是剩下的事要麻煩妳了喔。』菜菜身上撫上女兒的臉,突然感覺到女兒真的長大了。

『說什麼麻煩,她是我爸爸耶。』凱拉說完,便露出一個淺笑,『那我出門了喔。』

笑著送女兒出家門,將自己的身體蜷到最小,冀望能給自己多一些安全感。

『愛菜,妳沒有遵守約定,我討厭妳,最討厭妳了。』

一抹清淚順著臉頰滑下。

『菜菜老師再見!』小朋友們用著稚嫩的嗓音,大聲的向老師說再見,便牽住爸爸和媽媽的手回家。

『再見!路上小心喔。』菜菜掛著燦爛的笑容,向小朋友們道別。

直到送走所有小朋友,菜菜才轉身進辦公室準備回家。

『菜菜,妳要回家了嗎?』另一位老師—白間美瑠問道。

『恩,對不起,最近都覺得很疲倦。』菜菜脫下工作用的圍裙,拎起自己的包包,眼神多了些憂鬱。

『不會,那剩下就交給我吧,妳快回去吧。』美瑠大概知道事情前後,便露出微笑給菜菜一些鼓勵。

『謝謝,麻煩妳了。』菜菜說完,便離開了幼稚園。

快步回到了家,發現自家小孩還沒回來,便放慢了動作,緩慢地準備著晚餐。

叮咚。

聽見門鈴聲,菜菜放下了手上的湯勺,前去開門。

『菜菜!』甫一開門,便有個人影撲了上來。

『美優紀!』菜菜意識到來人是誰之後,也用力地回抱了對方。

『菜菜,我們也一陣子沒見了呢。』彩微笑的看著眼前擁抱的兩人。

『是阿,阿彩真的一陣子不見了。』菜菜也上前擁抱了一下彩,接著將兩人迎進家裡。

『唉,都這時間了,凱拉這小鬼是給我跑去哪了。』菜菜看向牆邊的那大鐘,皺起了眉頭。

『別擔心她,是我們想來找妳,所以叫小楓拉凱拉約會去了。』美優紀露出玩味的笑容。

『我們家凱拉還是沒發覺小楓喜歡她吧。』菜菜無奈搖搖頭。

『是阿,小楓都快發瘋了。』阿彩想起兩個小鬼的互動就覺得有趣。

『山本彩,妳敢笑凱拉喔。』美優紀不滿的瞪向自家的那根超級大木頭。

『哈哈,阿彩妳被吐槽了。』菜菜捧腹大笑。

『拜託,菜菜,妳家凱拉的木頭一定是愛菜的遺傳啦。』美優紀很自然地把話題帶到了今天的主題上。

『拜託,是要怎樣遺傳啦。』菜菜微愣了一下,也馬上笑著回應了,『妳們先坐吧,我去做晚餐。』

『好,麻煩了。』阿彩點了點頭。

『那我來幫妳好了。』美優紀跟在菜菜身後進了廚房。

『恩,好吃。』看見菜菜已經煎好的魚,美優紀偷捏了一小塊解饞。

『不錯吧,今天拿捏得不錯喔。』菜菜聽見讚賞便開心的連尾巴都翹起來了。

『呵呵,現在打算煮什麼?』美優紀湊向鍋子,用力嗅了嗅。

『咖哩喔,不過還沒放咖哩塊下去。』菜菜確認鍋內馬鈴薯與紅蘿蔔的軟爛程度之後,便把咖哩塊丟了進去。

『妳要放牛肉嗎?』美優紀看見一旁的肉,雙眼便閃閃發亮。

『是啊,對了,一直說要約去吃燒肉,一直沒去呢。』菜菜想像著燒肉在鐵盤上滋滋作響的的樣子,口水都快流了出來。

『是阿是阿!等兩個小鬼放春假就去吧!反正彩要等春假後才有新工作。』美優紀幫忙將牛肉切成小塊,邊計畫著出遊。

過了一段時間,兩人將煎魚與咖哩以及生菜沙拉端上了桌。

加上彩,三人一同拿起筷子,『我開動了!』

『菜菜,我們來的目的妳應該早就猜到了吧。』美優紀也不廢話的開口了。

『為了愛菜的事吧?怎麼了?』菜菜盡量讓自己保持平靜。

『我有個朋友,排了假在瑞士度假,她說她見到愛菜了。』

喀啦。

菜菜手中的筷子掉落在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