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晚上好挖~

這裡是真的日更了的夜羽喔喔喔喔喔

希望能趕在這禮拜以前結束喔

感謝支持~

以上正文

p.s沒有人願意回覆我一下嗎

小小心靈受到嚴重創傷嗚嗚

 

[愛娘菜同人]細雨茫茫 舊鐘 遺失物(下的中)

走在道頓堀熱鬧的街道上,小楓和凱拉到處逛到處吃,玩得好不開心。

『凱拉,妳還好吧?』小楓擔憂地問著,圍繞在凱拉身邊的低氣壓有稍微散去,才敢問起。

『沒事了,對不起,讓妳替我擔心了。』凱拉依然保持著笑容,搖了搖頭。

『是嗎,那就好。』小楓咬了一口手上的章魚燒,露出滿足的表情,將手上的半顆章魚燒遞到凱拉嘴邊,『我不知道妳願不願意告訴我,不過有點好奇,妳最近一直抱著的本子是?』

凱拉先吃下遞來的章魚燒,才開口,『沒什麼不能說的啦,只是那時候我怕我說了哭出來,那是爸爸的日記本喔。』

『愛菜叔叔的?』小楓舔掉唇邊的醬汁,一邊狐疑地問著。

『是啊,裏頭寫了好多事情,從爸爸的一字一句裡頭,我感覺得出來,爸爸真的很愛媽媽,又更讓我懷疑,爸爸她真的不管我們了嗎。』凱拉一邊想著,表情便黯了下來,聲音也開始哽咽。

『反正我們也吃得差不多了,我們到我家去吧。』小楓把僅存的一顆章魚燒塞進嘴裡便拉起了凱拉的手,踏上歸途。

被小楓連拖帶拉的進了山本家,凱拉還沒反應過來就已在小楓房間坐定,眼前是小楓準備好的兩杯冰麥茶。

『凱拉。』小楓輕聲喚著眼前的少女。

凱拉頓了頓,只要想到爸爸的事情,心中便會湧起許多情緒,卻不知道從何說起,『小楓,我也不知道我現在是什麼狀態,只能說是五味雜陳吧。』

轉身從書包中拿出那本年代已久的日記本,抱在懷中,『我只知道,我想知道我爸爸是個怎樣的人,我不希望她就這樣從我的記憶裡消失。』

『那妳就看吧,我想妳爸爸也希望妳了解她。』小楓拍了拍凱拉的頭,安撫她的情緒。

凱拉點了點頭,翻開到她上次看到的地方,想了想,『那小楓也一起吧,我覺得我爸爸不會介意的。』

小楓知道,凱拉希望有人陪伴她,便點了點頭應允。

凱拉望見小楓的答覆,便露出微笑,移動自己到小楓身邊坐下,再次翻開那充滿塵封的回憶的過去。

被發現了,被爸媽發現了。

從來沒有被如此地大聲喝斥,喜歡上女孩子有錯嗎。

愛菜的臉色十分難看,心想著還有菜菜需要自己保護,不會如此簡單就放棄的,抹了抹臉,再次揚起笑容。

親眼目睹一切的菜菜,清澈純真的眼眸裡,有了裂痕,不管如何都不想失去那對自己而言最治癒的笑容。

聽說孤兒院有活動,愛菜便興致高昂地拉了菜菜一起去。

看著院童們天真活潑的模樣,兩人也露出了笑容。

此時,她們注意到一個孩子,也和其他孩子一樣玩得很樂,可是臉上的笑容卻不見發自內心的喜悅。

愛菜和菜菜對看了一眼,便走到那孩子面前,『妳叫什麼名字?願意和我一起玩嗎?』

那孩子遲疑的看著愛菜伸出的手,『我是凱拉。』本來不打算回應,卻在看見眼前這個大姊姊的笑容,不知不覺地便將小手交在她手中,也不知何時已經被抱到肩膀上轉著玩了。

『阿!』面對突然的刺激,小凱拉也只能緊抓著愛菜的頭,但在習慣之後,像是被愛菜感染一般,展露的純真的笑顏。

轉了幾圈之後,愛菜將小凱拉放下,馬上被其他孩子包圍,要求也要玩高空轉圈。

『阿啦,不可以太勉強愛菜姊姊喔。』院長見狀出聲阻止了院童們。

『沒事的,姊姊我可是有在訓練的,可以玩喔,不過要排隊喔。』愛菜抵擋不了院童們期待的眼神,便也拍胸口打了包票。

菜菜在意旁跟著起了哄,也發現眼神又黯下來的小凱拉。

『凱拉。』輕聲喚了她。

『請問有什麼事嗎?』小凱拉有禮貌地回應著。

『凱拉阿,妳現在幾歲呢?』菜菜蹲了下來與小凱拉平視,拍拍她的頭問道。

『三歲喔,凱拉今年三歲了。』小凱拉比出三隻手指,神氣地對著菜菜說道。

『好棒喔,凱拉已經長大了對吧。』菜菜也順著她,說出了讚賞的話,好像很適合照顧孩子呢。

『恩,凱拉長大了,可是凱拉沒有爸爸媽媽。』聽聞此話,菜菜驚訝了一下。

『沒關係啊,有院長媽媽還有很多朋友陪妳啊。』

『可是有很多人都知道自己爸爸媽媽是誰,也知道位什麼自己要待在這裡,可是凱拉不知道爸爸媽媽是誰,也不知道為什麼爸爸媽媽不要凱拉。』還帶點嬰兒肥的小小臉龐竟滾下了淚珠,令菜菜好生心疼,便伸手將小小的凱拉抱進懷裡。

『凱拉乖喔,沒有爸爸媽媽也沒關係,一定會有願意真心照顧妳、陪伴妳長大的人,那樣就夠了喔。』菜菜抱著小凱拉,聽著她的啜泣聲,對於這樣早熟的孩子,實在是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回到家兩人心裡除了孩子們的笑聲迴盪著,也仍聽得見小凱拉隱忍的哭聲。

兩種聲音在腦海裡交響,就這樣地過了幾天。

突然回首想起那天的事,第一個回想起來的依然是那令人心疼的小小臉龐。

『菜菜,雖然有點自不量力,可是、』

『恩,我知道愛菜要說什麼喔,我們就一起努力吧。』菜菜的笑容對上自己的,愛菜突然覺得充滿信心。

明天,這間屋子就會多一個新成員了喔。

果然幸福的笑容就是治療傷口最好的特效藥呢。

瑞士,阿爾卑斯山脈中的一個小村莊。

『不好意思。』兩個相貌端莊的東方女孩造訪了這個靜謐的小鎮。

『我們這裡難得有客人阿,只有一間小旅館,兩位可愛的女孩子不妨就在這待上幾天,讓我們好好款待妳們。』村長及村長夫人熱情的招呼了兩人。

幾位村民帶著兩人走到小旅館放置行李,便在客廳準備茶水,打算先讓兩位遠道而來的客人好好休息一下。

『這裡真是不錯呢。』綁著雙馬尾的女孩,用母語對著身旁的人說著。

『哈哈,謝謝誇獎阿。』剛好拎了牛奶過來的大叔,爽朗的也用一樣的語言回了話。

『誒?』兩人皆驚訝得瞠目結舌,『大叔會說日文?』

『一點點啦,我們這住了個跟你們來自同個國家的女孩喔,搞不好妳們認識她。』大叔用回英文,對她們揮了揮手,便離開了。

聽見大叔的話,雙馬尾的女孩,雙眼發亮,『由紀,搞不好真的被我們遇上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