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這裡是夜羽~

我來繼續更這篇長篇了

我這篇就回到之前周更

中間有時間就寫點短篇

還有些手稿可以碼進電腦

這篇我改用名字了

因為之後各家族的人都會沾到邊

就會出現N個若月 N個櫻井這樣

所以就改用名字了

這篇是月櫻相遇篇~

 

reika02.jpeg

 

 

[月櫻同人]人世無奈(七駒、白橋、花友)(月之大小背景)(四)

章四

『我回來了,理沙姊。』

『回來就好。』理沙將少年抱進懷裡,笑容多了一絲安心。

來回看著大哥哥和老闆娘,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利鳴,只能愣愣地站在原地。

自老闆娘懷抱中離開,少年注意到充滿疑惑的利鳴,『啊啊,我還沒跟你自我介紹呢。』

少年又勾起那燦爛的笑容,伸出右手,『我是若月佑一,是流浪劍士,之前曾被仲哲哥和理沙姊救過一命。』

利鳴也回以笑容,『我是生駒利鳴,前陣子開始在這裡工作,也受老闆、老闆娘很多照顧。』

理沙來回看著兩個孩子,不禁感嘆道,『明明都是女孩子卻如此辛苦,也是難為你們幾個了。』

聞言,佑一和利鳴皆楞了一下,面面相覷。

『理沙姊,幾個是有幾個阿,講得好像很多一樣。』佑一勾起無奈的笑容,轉向利鳴,『若月佑美,請多指教。』

看著再次伸出的手,利鳴知道,將本名交出去,等於是無條件信任這個人,他得到佑一的信任,當然也得回覆,『生駒里奈,請多指教。』

理沙看著似乎牽起一個堅固友誼得兩人,勾起笑容,『還有一個孩子,話說回來佑一你不認識呢,好像是在你上次離開之後,也是被仲哲救回來的孩子。』

『原來阿。』佑一點了點頭。

『好啦好啦,晚上吃飯時再聊吧,都來幫忙,已經過了開店時間了呢。』理沙拍了拍兩個孩子的頭,將兩人帶進店裡。

有了佑一的幫忙,讓老闆娘無用武之地,便坐在一旁看著兩個孩子忙碌,而客人們也相當喜愛兩個討喜的孩子。

『哎呀,這不是佑一君嗎?回來啦。』一個常客還向佑一打了招呼,佑一連忙上前寒暄。

『對啊,山田阿姨好久不見,今天想要什麼魚呢?』佑一勾著笑容說道。

到了接近關店時間,一個高大的男人走了進來。

『呦,理沙!』爽朗的宏亮聲音,向著屋內喊道。

正在整理魚貨的佑一聽聞這把熟悉的嗓音,『元雄哥,好久不見。』

『誒,這不是佑一你個臭小子嗎!哈哈。』馬上伸手用力搓了搓佑一的頭,高山元雄開心的笑了笑。

『阿,元雄,怎麼了嗎?仲哲他不在喔。』已經在廚房準備晚飯的理沙這才走出來。

『我知道他不在,今天去辦事回來剛好經過想說來看看,也剛好遇上佑一這小子。』元雄依然是那樣爽朗的笑容。

『原來,謝謝你,今天還有一些沒賣完的,你就拿回去吧。』理沙要佑一將魚包起來。

『啊啊,不行總是要付錢的。』元雄說著便掏出錢。

『不用了反正也是沒賣完的。』理沙堅決不收下元雄手上的錢。

『那,這個給妳好了,剛剛收到的。』元雄將左手拎著的東西交給理沙。

是一包竹輪,理沙笑了笑,『好吧,那就收下了。』

這時出去幫忙買醬油的利鳴走進,『我回來了。』迎面卻撞上一堵牆。

『你就是令輝說的利鳴吧。』牆,不是,元雄拍了拍利鳴的頭。

『阿,你好,我是生駒利鳴。』利鳴不明所以,總之還是先打了招呼。

『利鳴,這是捕吏,高山元雄,也是令輝的上司。』理沙替元雄介紹了一下。

『原來如此,承蒙您照顧了。』利鳴知道眼前的就是令輝的上司便低頭道謝。

『哈哈,真是有禮貌的孩子,那我先走了,等仲哲回來,叫他來陪我喝酒阿。』說完,元雄便離開了齋藤魚店。

『令輝,就是理沙姊早上說的那個人嗎。』佑一將僅剩的幾條未賣出的魚集中,一邊問向理沙。

『恩,叫我嗎?』恰巧令輝打開門,走了進來。

『令輝你真的是隨叫隨到耶,前幾天也是才講到你,你就回來了。』利鳴對於令輝的能力不禁讚嘆道。

『所以,不要偷講我壞話阿。』一如往常的用水洗了洗臉和手,才走到利鳴面前,

令輝這時才將注意力放到,方才喊出自己名字的人身上。

一個相當帥氣英挺的少年,簡單的黑白雙色的衣著,讓令輝愣了愣。

他絕對不會承認他稍稍害羞了一下,少女心這時候跑出來實在不是好事。

『阿,令輝,這是若月佑一,也是受過老闆、老闆娘照顧的。』利鳴沒有注意到令輝的不尋常,只是將佑一拉到令輝面前。

剛剛只看到側臉的少年,此時就在眼前,輪廓相當深的他,佑一只能偷偷深呼吸,平息竄動的心。

『我是若月佑一,本名若月佑美,請多指教。』揚起燦爛的笑容,佑一伸出手。

令輝愣了愣,又看了看理沙和利鳴的臉,才勾起笑容,『櫻井令輝,本名玲香,請多指教。』

被回握的手,佑一有點捨不得放手,果然是女孩子的手,雖然因為練武,比起一般女孩粗糙許多,但他的還是相當嬌小纖細。

佑一還想說些什麼,此時有客人上門,便不得不放開令輝的手,上前招呼。

『您好,這裡是僅存的了,就便宜賣了。』已經要準備關店了,佑一便已相當便宜的價格,讓客人拿了好幾條。

理沙坐在通往內室門口,看著令輝愣愣地望著佑一的背影,逸起微笑。

『理沙姊,剩的兩條,就煎了吃吧。』佑一抓起兩條賣相有點差的魚,轉身對理沙說著。

『好。』點了點頭,理沙忍著笑意,看著身旁回神而狼狽逃到自己身旁的令輝,『令輝去幫佑一忙吧。』

『我、我嗎?』令輝吃驚的說,一方面是因為要跟佑一獨處,一方面是自己的廚藝實在不能見人。

『沒關係,我自己就好。』佑一看著似是在排拒自己的令輝,笑容帶了點無奈,經過兩人身邊,往廚房去。

心思細膩的令輝,怎麼會不知道佑一誤會自己的意思,猶豫著是否跟過去。

『令輝,你不去嗎?』理沙的笑容又加深了一些。

這時就會很討厭理沙的細心和惡趣味,令輝只好抓了抓後頸,起身往廚房去。

佑一聽見腳步聲,便往身後一瞧,『令輝?怎麼了嗎?』

『還是讓我幫忙吧,雖然我真的不會做菜。』無意間強調後面那句話,令輝走到佑一身邊。

懂了令輝想傳達的意思,佑一勾起釋然的笑容,『沒關係,我教你。』

佑一口中的教學就是手把手的握著令輝的小手,讓令輝全程紅著臉。

突然意識到兩人之間的距離,佑一楞了一下,也跟著紅了臉,抓了抓後頸。

幹什麼對這個人這麼在意呢。

佑一也搞不懂自己的心思。

看著佑一帶著些微困窘的臉,令輝不禁佩服這人怎麼能同時細心體貼又會遲鈍斷線。

『你不趕快翻面,要燒焦了喔。』令輝聽著耳邊的滋滋聲,出聲提醒著。

『對耶。』意識到自己還在煎魚,佑一趕緊將鍋裡的魚翻面。

將於盛盤,佑一轉身面向令輝,還是抓了抓頭,『總之,吃飯吧。』

『恩,吃飯吧。』令輝也不想多想了,便跟在佑一身後,出了廚房。

吃飯時,四人斷斷續續的聊著。

三個少年對於這樣如同家人般的時光都是相當奢望的,自然得好好珍惜。

『我上次回來也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呢。』佑一一邊喝著湯,回憶著。

『是阿,你這次有點遲到喔。』理沙敲了敲佑一的頭。

『抱歉啦,理沙姊,因為在青森的工作告一段落了我才趕回來的。』佑一放下碗對著理沙雙手合十,低下頭道歉。

『是沒關係啦,只是有點擔心你的安危。』理沙輕撫佑一的臉,微笑著說。

『佑一,你在青森工作喔。』利鳴好奇的問著。

『沒阿,我都全國到處走,哪裡有工作,報酬夠好,我就做。』佑一搖搖頭,回應了利鳴的疑惑。

吃飽喝足,利鳴放下碗筷,突然想起什麼,又轉向佑一,『佑一,那你為什麼要全國走?而且今天早上你本來要拿那個壞人的刀後來又不拿了,為什麼?』

差點把湯噴出來,佑一已經收到理沙的瞪視,『理沙姊,我又沒拿,呵呵。』

見理沙又開始動筷子,佑一才轉向利鳴,『那個阿,要從我自己的故事講起,要聽嗎。』

 

arrow
arrow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