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之前請先閱讀

遊戲規則

http://ziyuwang10.pixnet.net/blog/post/329049707/

這是我的練習曲的第一篇

歡迎大家看完文之後給我一些指教喔

第一篇應鳥鳥要求來了個BE QAQ

 

[凱楓同人]光 郵差 星星(ケイふう)

『天啊,是郵資不用錢喔。』

怔愣地看著眼前的一大箱信件及包裹。

『拜託,要不是有人要寄信,妳就沒飯吃了。快去,這是今天的份,要送完,對了,還有這些是限時郵件,先把這些送完。』負責分配郵件的資深同事,拍了拍眼前孩子的頭,順手再塞了一小箱的限時郵件到她懷裡。

『好~』儘管抱怨著,還是打起精神,開始一天的工作。

將郵件綁上摩托車,和其他男同事相比嬌小許多的身形,俐落地絲毫不遜色,相反的十分吸睛。

戴上安全帽,跨上摩托車,動作一氣呵成,發動摩托車,在早晨微光中馳騁。

與儀ケイラ,22歲的年輕小郵差。

負責大阪府最純樸的區域,每一家總是離得很遠,也特別需要郵差的存在。

『中村奶奶~早安~』

『阿啦,ケイラ,早阿。』

總是笑臉迎人,ケイラ深得附近居民的疼愛。

『有您的包裹喔。』

ケイラ自限時郵件箱中,翻出一個小小的包裹,交到中村奶奶手上。

『謝謝,ケイラ工作加油喔。』

『我會的!奶奶再見。』ケイラ笑著揮了揮手,跨上摩托車離去。

以這樣的模式,送過一家又一家的郵件。

在村內橫衝直撞的,總算在時限內將限時郵件全部送出。

和煦的陽光灑在街道中、田埂間、屋舍上,ケイラ放慢了速度,享受著這暖暖的冬陽。

用著與方才相對悠閒的速度,ケイラ熟稔地在田畝間穿梭,到處送郵件。

每當看到居民們收到郵件時臉上的微笑,那可能是在外工作的父母、離開家鄉的孩子抑或是一樣在為了未來打拚的另一半,ケイラ的笑容也會跟著一點、一點的加深。

送完所有郵件,眼見時間還有剩,ケイラ打算偷個懶,騎著車,到一處偏僻的草地。

停好車,摘下安全帽,毫不介意的直接就著草地躺下。

看著清澈湛藍的天、輕柔潔白的雲,ケイラ想著方才人們幸福洋溢的笑容,勾起唇角,卻帶著些苦澀。

坐起身,看著身上的郵差制服,ケイラ想起了她。

當初是因為她,才會來到這個偏遠、純樸的村莊。

因為這裡是她的故鄉。

想要陪著她,才不顧一切地定居在此,而選擇了郵差這份和自己所學毫不相關的工作,一切都是為了她。

不過,從何時開始,ケイラ也喜歡上了這裡的風土民情,會想要為了村民們的笑容而努力工作。

思及自此,ケイラ再度露出笑容,那依然單純、天真的笑容。

心情稍微好轉,又''撲通''一聲的倒到草地上。

望著藍天白雲,心情舒坦,闔上雙眼,感受微風拂過雙頰的感覺。

『ケイラ~』

回過頭,入眼的是她堪比烈日的燦爛笑容,至少在她眼中是這樣。

『怎麼了?妳的鞋拔長大了?』

『我才沒有鞋拔!!!』

ケイラ看著被自己逗弄的她,笑的開懷。

不爽的嘟起嘴,看著ケイラ的笑容,也不禁跟著笑了出來。

『吶,ケイラ畢業後想做什麼呢?』握緊了ケイラ的手,帶點不安地問著。

ケイラ偏過頭,看著已是高三生的她,『不繼續升學嗎?』

『我...不知道...』

一直都知道她家裡的狀況,ケイラ了然於心。

『如果去升學,我怕家裡會...畢竟弟弟還得上學。』

ケイラ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緊緊回握她的手。

『一切都會有辦法的。』

聽見那堅定的話語,著實讓人感到安心,放鬆了身子,往ケイラ身上倒過去。

現在只想感受那熟悉的溫度。

突然,眼前一陣強光。

『吼,與儀妳竟然在這偷懶!』

看了看手錶,也不過小睡了半小時。

『你好吵,你送完了嗎?』ケイラ不爽地看著同事的車燈。

『還沒阿,我是好心叫妳耶。』

『叫人需要用大燈?!』瞪視著他,ケイラ反問道。

眼看ケイラ有爆發的跡象,『哈哈哈,那妳慢來,我先走了喔。』打著哈哈,迅速逃離。

ケイラ看著同事落荒而逃的背影,微嘆了口氣,看著不知何時變的灰濛的天空,起身戴上安全帽、跨上摩托車。

跟自己的心情一樣呢。

在回郵局的路上,開始下起了雨。

煩躁的催了油門,加快速度往郵局馳騁。

突然車子滑了一下,還來不及驚叫,眼前一陣天旋地轉。

抓回意識之時,已躺平在路上。

右手肘及左膝傳來濕熱感,肯定是流血了吧。

看著灰色的天空和不停滴落的雨水,ケイラ只想到她。

即使傷口依然出血,加上雨水不斷傳來刺痛,但ケイラ不想移動,只是一味看著天空,任憑雨水打在身上。

那時妳也是這樣的天旋地轉嗎?妳有看到那灰濛的天空嗎?

這雨,好像也是我的淚水,我想妳了。

闔上雙眼,淚水滑過臉龐。

『吶吶,ケイラ看!我第一份正職工作的第一份薪水喔!』

她拿著帳簿在自己面前晃了晃。

『很好啊~』看來她還沒發現吧。

ケイラ今天也是發薪日,是第一份打工的第一次發薪日。

從小就是鄰居,ケイラ牽著她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

走到家門口,『快進去吧。』

『ケイラ為什麼都一定要看著我進家門?我也想看ケイラ進家門阿。』

『快點進去啦,妳明天不是還是得工作?不進去的話~今天我家沒人喔~』ケイラ勾起捉弄的笑容,用欠扁的話語躲過了她的問題。

『誰怕誰!!』就算紅了臉,還是不甘示弱。

『快進去啦!』ケイラ伸手推了推她。

『好啦。』進家門前還不忘偷襲了一下ケイラ。

『嗚。』ケイラ看著她的背影,抬手撫上自己的唇,『犯規啦。』

因為看著背影總有些落寞,不想讓妳知道這種感覺,希望妳一直都是很開心的,所以才不讓妳看自己進家門。

這麼害羞的理由,怎麼說的出口阿。

ケイラ搔了搔染了些許紅暈的臉頰,轉身走進家門。

眼前的光亮得發白,漸漸拉回意識,ケイラ睜開雙眼。

『ケイラ!』

『媽媽?』身旁坐著的是許久未見的母親。

『真是的,怎麼這麼不小心,媽媽很擔心呢。』媽媽扶著ケイラ坐起身,拿了水給她喝。

這時才回想起來,好像是摔車了沒有錯。

環顧一下四周,很明顯是被送到醫院了。

『幸好只是皮肉傷,也因為淋雨有些著涼,醫生說要好好休息幾天。』

ケイラ點了點頭,看了看自己,果然是右手肘和左膝被纏上了繃帶。

『嘶。』動到了一下,好痛,那時果然是因為身體上的痛不及心痛嗎。

『唉呀,別亂動阿。』媽媽拿了毛巾,擦拭ケイラ的臉和頸上的汗水。

『我沒事啦。』ケイラ露出一個淺笑,想讓媽媽放心。

看著女兒的笑容,好像不是打從心底的。

自從一年前,女兒回到日本,得知那件事之後,好像就沒有再打從心底的露出笑容了。

『ケイラ。』

『嗯?』

『回來家裡一起住吧,妳這樣自己一個生活,媽媽還是不太放心、』

『不要。』

『ケ、』

『我不會離開這裡的。』

此時女兒的眼神比誰都堅定。

『唉,媽媽從來不反對妳和小楓,但妳現在這樣沒辦法自己照料自己阿。』

『我可以的,我不要離開小楓。』

看著ケイラ一臉沒得商量,媽媽也實在沒辦法。

『好吧,在醫院的這幾天,媽媽會陪妳,出院之後妳就自己照顧自己吧。』

『恩,媽媽謝謝。』

這一句謝謝包含了很多,謝謝妳照顧我,謝謝妳不勉強我,媽媽真的很謝謝妳。

感受到媽媽的關心,ケイラ放鬆了下來,突然疲倦感洶湧而來,沉入了夢鄉。

『ケイラ!!』帶著些微怒氣,筆直朝自己衝過來。

『怎麼了?』ケイラ不明所以的看著小楓。

『妳為什麼要給我錢?』

阿,被發現了,『沒阿,我也開始在打工,所以、』

『我不要妳拿錢幫我!我靠自己的能力養家沒錯,但我不要妳給我錢!』

『為什麼?!是我自己賺的啊!』

『就是不要!我有能力養活自己和家人,不要妳養!』小楓將帳簿丟到ケイラ身上,轉身跑離現場。

看到小楓不甘而灑落的淚水,ケイラ卻無法邁開腳步追上去。

撿起那掉落地面的帳簿,有些年代的簿子,上頭一條一條的帳目,所有收入都是她自己辛苦工作賺來的,支出也十分省吃儉用,翻到最近的地方,突然多了一條收入,那就是自己擅自匯進去的,夾在小楓辛苦的血汗中,ケイラ驀然感到,自己匯的那筆錢好刺眼。

這才終於邁開雙腿,往小楓離去的方向奔去。

嗚。好亮。

瞇著眼,ケイラ不爽的瞪著病房過亮的燈。

雖說光是人類的好幫手,但卻也十分礙事。

不滿的翻身下床,拄著拐杖出了病房。

唰。

『ケイラ!我幫妳帶了、』

不見人影。

『真是的,又偷溜出去。』

無奈地放下晚餐,ケイラ媽媽出了病房,進了電梯,毫不猶豫的按下頂樓的按鍵。

醫院在頂樓種了些花花草草,還設了些木長椅,供病人散心。

入夜了,病人都回到病房休息,只有一個瘦小的身影拄著拐杖一拐一拐的,獨自走到最邊緣的長椅坐下。

仰望滿天的星辰。

今天天氣很好,這裡的光害又較少,滿天的星星閃爍。

乾脆在長椅上躺下,看著那些明亮不一的星光。

媽媽曾說過,那些星星都是人們未盡的思念所化成的。

『小楓,妳在裡面嗎。』

伴隨夏夜的蟬鳴,ケイラ望著那些灑落的珍珠,忘了時間的流逝。

『ケイラ。』

『阿,媽媽。』ケイラ聽見喚聲,坐起身。

『妳每天都會看星星?』

『恩。』

『先去吃飯吧,在外面吹風也不披一件薄外套,妳可是病人阿。』

『好。』ケイラ摸著對自己發出抗議的肚子,乖乖地跟著媽媽回病房。

在踏進室內前,ケイラ又回頭看了一下依然閃爍的星星。

『每天都會來的喔。』

和媽媽一起吃著晚餐,ケイラ一直都是笑著的,是開心的笑,只是永遠不及以前開心。

聊了很久,時間也將近九點。

『好啦,早點休息,媽媽得回家一趟,明天晚上才會來,不要亂來知道嗎。』

『我知道啦,不過整天都在睡,不能去頂樓嗎?』

『不行,妳的身體還很弱,等出了院,媽媽也懶得管妳。』

『喔。』不滿的嘟著嘴,不過也是聽話地躺了下來。

撫了撫女兒的頭,走出病房前不忘將燈關掉。

雖說是睡了整天,但一窩到被窩裡,睡意還是不客氣地襲來,也不反抗的睡了下去。

『喂,ケイラ又是女朋友的來信?真好啊~』

看著室友笑的一臉噁心,ケイラ毫不猶豫地給了她一個拐子。

''ケイラ

妳最近過得開心嗎?

我很開心喔,爸爸的病終於好了,弟弟也很開心的抱著跳啊跳的。''

知道她放下心裡的一塊大石,ケイラ也跟著露出笑容。

''對了,妳就快可以回來了對不對?

很期待喔,因為好久沒有見面了。

好想妳,好喜歡妳。 小楓''

『小楓...』也是,好想妳,好喜歡妳。

信裡附上了小楓和大病初癒的父親及弟弟的合照。

看著她真正放下心的笑容,ケイラ又有了動力,一定得把事情做完才能在假期回日本阿。

當初爸爸要求ケイラ高中畢業後回巴西故鄉念大學。

儘管經過幾番哀求、爭執,依然改變不了爸爸的決心。

只得乖乖跟著爸爸到爸爸的故土。

對ケイラ來說,接到小楓的信比什麼事都來的高興。

『喔~女朋友的照片?很可愛耶。』室友一把搶過照片,對小楓發出讚嘆。

『小楓當然是最可愛的。』ケイラ也是毫不謙虛。

『吼,兩個正妹放在一起,男生都沒女生追了啦。』

『他們沒女生追,關我什麼事啊。』ケイラ的笑容滿是驕傲。

『可惡耶,一個還可以閃,太可怕了啦。』

兩個大學生在宿舍裡妳追我跑。

日本,我來了!

早晨的陽光直接灑進房間,惹的ケイラ自睡夢中醒來。

揉了揉眼睛,伸了個懶腰,下床梳洗。

儘管走路還是一拐一拐的,不過ケイラ卻執意要回去上班。

反正是騎車又不是跑步。

這樣的回了上司,對這孩子一向沒輒,只得讓她復職。

一如往常地去各家送信,大家都很關心ケイラ的傷勢,讓她備感溫馨。

完成一天的工作,回到家,在玄關看見一雙不屬於自己的鞋。

『媽媽來了阿。』放下安全帽,走進客廳,聽見媽媽正講著電話。

『你就別逼ケイラ了,她想待在這就讓她待吧。』

看來是和爸爸通電話呢。

『什麼叫小楓不關ケイラ的事?她們兩個的感情你也不是不知道。』

爸爸又想叫自己回去。

『當初要不是你不讓ケイラ回日本和小楓見面,小楓也不會在那癡等,還因為一時恍惚而發生車禍!』

什麼?那時小楓是在...等我?

『小楓是在等我?!到底怎麼回事!!!』ケイラ只能衝著媽媽大吼。

『ケ、ケイラ。』媽媽似乎也慌了。

ケイラ一把搶過媽媽的手機,『那時我不能回來,你沒有告訴小楓?!』

電話另一頭的爸爸沒有作聲。

『你說話啊!!!』

『ケイラ冷靜一點!』

『妳叫我怎麼冷靜!妳不是說小楓是因為上班太累才會出車禍?妳騙我?』

『那是因為、』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ケイラ拔腿跑出家門,一路跑,也沒有目的地,只是一直跑。

淚水在臉上肆虐,ケイラ一直跑到喘不過氣才停下來,抬起頭才發現眼前是區裡的公墓。

喘著氣,ケイラ毫不猶豫地奔進去,在那熟悉的碑前停下。

矢倉家之墓。

小楓沉睡的地方。

『ケイラ~ケイラ~』

坐在自家附近的公園,雙腳晃呀晃的,顯示了心情的雀躍。

雖然剛下班有些疲倦,可是ケイラ要回來。

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小楓只擔心是不是ケイラ出了什麼事。

坐在鞦韆上打著瞌睡,不小心撞到鐵鍊而醒了過來,一睜開眼,看見對街的那個人影,好像就是ケイラ。

『ケイラ!!』

叭!!!!!

低沉的喇叭聲在夜晚的住宅區中顯得格外刺耳。

炫目的白光,讓小楓看不清所有。

只感到重擊、騰空,再落到地面。

對街的那人跑了過來,在剩餘的意識裡,小楓發現原來根本不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她。

『ケイラ...對不起...我好像失約了...』

閉上眼之前,仰望滿天的星星,滿心不甘。

『小楓...』喃喃的喚著她的名字,ケイラ才發現自己早已泣不成聲。

『是我害了妳的!是我害死妳的!!!!』跪倒在碑前,ケイラ痛哭失聲,如果當初自己不顧爸爸反對回日本的話就好了,小楓就不會死了。

不知道哭了多久,直到夜幕低垂,ケイラ才撐起身子,搖搖晃晃的走出墓園。

走到墓園口,看見大卡車疾駛而來。

ケイラ握了握拳頭,『小楓,我去陪妳好不好。』

毫不猶豫地跑到路中央,意料中的重擊、旋轉,卻不覺得痛。

『小楓...我答應過妳要永遠陪著妳的。』

緩緩闔上眼,眼角滑過一滴淚,唇角卻勾起了釋然的淡笑。

為了不再讓她倆分離,墓園經過兩家同意特地將兩人合葬。

碑上除了兩人的名字,也寫下了她們的願望。

''滿天的星星不勝其數,我們思念化在其中,永遠也不分開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