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這裡是夜羽

我來更文了

進展有點慢orz

希望下一章若樣可以準時出現XD((被打

以下正文~

來一張生駒醬好了




[月櫻同人]人世無奈(七駒、白橋、花友)(月之大小背景)(二)
翌日清晨,櫻井帶著生駒出門。
雖然沒有告訴自己目的地,生駒就只是跟著櫻井,他相信櫻井,因為櫻井給了他溫暖,所以他無條件的信任他。
旭日初升,晨曦微明,生駒大口吸了幾口早晨最新鮮的空氣。
『你在幹嘛?』櫻井看著動作誇張的生駒,忍俊不禁的笑了出來。
『幹嘛笑,只是覺得早上空氣涼涼的很舒服。』生駒惱羞得大叫著。
『好啦好啦,快過來吧。』櫻井招了招手,生駒乖乖地跟上,輕輕拍了拍生駒的頭,安撫他之後,櫻井才又邁開腳步。
走了莫約一刻,兩個少年停在一間魚店門口。
『齋藤魚店?』生駒困惑著,才想轉頭詢問櫻井,櫻井已經拉開店門走了進去,連忙跟進去。
『早安。』清爽的嗓音,對著裏頭喊了聲,櫻井很熟門熟路地走進店內。
『早、阿,是令輝阿。』一道如銀鈴般好聽的聲音回覆了櫻井,一個略帶成熟魅力的美麗女性,穿著簡單的窄袖,從裏頭迎了出來,『怎麼了嗎?這個小少年是?』
櫻井將生駒推至身前,要他自己開口。
『初次見面,我是生駒利鳴,今年十五歲,被令輝所救,現在寄住在他家裡。』深深的鞠了個躬,生駒乖巧的樣子很得人心。
『挺憨厚的少年阿,怎麼了?突然帶利鳴來這裡?』老闆娘伸手拍了拍生駒的頭,轉而問向櫻井。
櫻井抓了抓頭,『想說,給妳當個夥計之類的,可以嗎?因為一時半刻找不到工作給他,而且放心不下他,所以就。』說的同時,櫻井一直都是鞠躬狀態。
『原來如此,好啊,反正這裡缺個夥計,那利鳴就在我這工作吧。』老闆娘馬上就接納了初次見面的少年,她明白眼前的兩個少年都有著不堪回首的過去,所以才不自覺的照顧著他們。
『真是太感謝了!』櫻井綻放燦爛的笑容,對著老闆娘又是一個鞠躬,還押著生駒一起。
『不會,多一人的確是幫大忙了。』老闆娘揚起笑容,也伸手摩娑了一下櫻井的頭,『好啦,利鳴就交給我吧,你趕快去工作吧。這個給你,肯定沒吃早飯吧,記得吃喔。』順手將一旁的兩個飯糰交給了櫻井。
『好的謝謝,對了,利鳴跟我一樣,粗重的工作就別太勉強他了。』櫻井說完,對老闆娘致意之後,拍了拍生駒的頭,便走出店外。
『和令輝什麼一樣啊?』生駒不明所以然地看向老闆娘。
『這個再說吧,來吧孩子,吃早飯。』老闆娘帶著不變的微笑看著生駒。
生駒摸了摸飢腸轆轆的肚子,喜孜孜地跟著老闆娘進了內室。

完成一天的工作,生駒精疲力盡的直接倒臥在內室門口的階梯上,『阿,好久沒這麼累了。』
『孩子,辛苦了。』老闆娘將店門關上,走近生駒拍了拍他的臉,『來吧,進來喝茶。』繞過生駒,先進了內室。
生駒聽話地起身走到老闆娘身旁坐下,『老闆娘,妳剛剛說老闆出海去了,那大概要多久會回來啊?』
『恩,每次都大約出去一個月,所以在十天左右會回來吧。』老闆娘屈著手指細數著日子,此時報時的鐘聲響起,『這個時間啦,令輝快下班了,我去準備晚餐吧。』
『不用麻煩了,等等和令輝回家自己解決就好了。』生駒連忙擺了擺手婉拒。
『別客氣了,不然就當陪陪我吧。』二十七、八歲的老闆娘,尚未有子嗣,在老闆出海期間便是孤身一人在家。
看著略帶落寞的老闆娘,生駒很快便動搖了,但也不敢貿然答應,『等等問問令輝好了。』
『如果是這個你就別擔心了,我自有辦法留住他的。』老闆娘眨了眨眼,難得的露出調皮的笑容。
待晚飯煮好,兩人便先行開動,生駒吃著老闆娘做的飯菜,雖只是簡單的兩菜一湯,卻使生駒不禁一陣鼻酸。
『利鳴,怎麼了?』發現眼前孩子含著淚,老闆娘連忙掏出手帕抹去他的淚。
『老闆娘,有個不情之請,可以讓我抱一下嗎?』生駒帶著哭腔的嗓音,弱弱的提出要求。
彷彿懂了什麼,老闆娘伸手抱住眼前瘦小的孩子。
『老闆娘讓我想起我媽媽,不管是飯菜還是對我的照顧,都那麼溫暖。』生駒忍著哽咽,輕聲道出原因。
不同於櫻井給予的安全感,生駒此時沉浸於溫暖的母愛中。
『果然是個女孩子,如此敏感纖細。』撫著生駒的後腦,老闆娘淡淡地說著。
聞此言,生駒嚇得立刻自老闆娘懷中起身,『為、為什麼會知道?』
老闆娘想了想,就不拐彎抹角了,『令輝說的。』
生駒思索著,今早櫻井所說的話,突然意識到什麼,驚訝地瞪大雙眼,『所以令輝他...』
『是的,我是。』伴隨著門被拉開的聲音,清亮的嗓音也沉穩地回應了。
相貌清俊的少年自外頭走進,先幫著鎖上門,熟門熟路地到店鋪一角的水龍頭,用水洗了洗自己的臉以及雙手,才進到內室在生駒旁坐下,『話說,老闆娘也太早就出賣我了吧。』
『也沒什麼不能說的吧,妳說是吧,玲香。』老闆娘將飯盛好放在櫻井面前。
『別把本名也丟出來啊。』露出無奈的笑容,櫻井弱弱的抗議著,『謝謝。』伸手捧起飯碗開始大快朵頤。
『今天不掙扎阿。』老闆娘看著吃得很開心的櫻井,開口調侃他。
『掙扎也沒用吧,利鳴都吃成這樣了,我的飯也盛好了。』櫻井早就習慣了老闆娘的招數。
『我就說吧。』老闆娘對生駒眨了眨眼,『那利鳴的本名是甚麼呢?可以說嗎?』
聽見問句,生駒先將口中的飯嚥下,『本名是生駒里奈。』
『里奈嗎?很好的名字呢。』老闆娘溫柔的話語又暖了生駒的小心靈。
又是一震鼻酸,生駒緩緩開了口,『以前只有媽媽會叫我的名字,其他人就連爸爸也是叫我利鳴。』
『我也是。』櫻井淡淡的應和。
老闆娘很是心疼眼前的兩個孩子,被當成弟妹在照顧的兩個孩子都承受著那樣巨大的悲傷過往,『決定了,以後晚飯都留下來吃。』堅定地說著,拍了拍兩個孩子的頭。
『不好啦,太麻煩了。』兩個孩子還含著飯,含糊不清的拒絕,還用力地搖著頭。
勾起笑容,老闆娘開口安撫,『大不了扣一些利鳴的薪水,但你們敢浪費糧食的話,叫老闆打你們喔。』出言恫嚇,看見兩個孩子點頭應允,老闆娘再次露出溫柔的笑容。

arrow
arrow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