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這裡是趕稿趕到快死的夜羽

為了讓帥氣若樣準時出現

拚命趕進度

寫了三千五百多O<<

除了月月的帥氣登場之外

還有另外兩位帥哥(?)也登場了優~

這次終於可以放帥氣月月了~~~

以下正文~

yumi04.jpg 


[月櫻同人]人世無奈(七駒、白橋、花友)(月之大小背景)(三)

時光飛逝,一轉眼,生駒已在魚店工作了一個月,老闆也已回來,對自己妻子雇用的少年也相當照顧。
『喂,利鳴,來搬貨。』老闆拉著車從港口回來,大聲喚著自家的伙計。
生駒也不敢怠慢的,立刻從店內跑出來,幫著老闆卸貨,一天的忙碌便自此開始。
每天都筋疲力盡的癱倒在通往內室的台階上,也每每都被老闆嫌礙事的生駒,一如往常的又倒在台階上。
而老闆娘煮的飯菜便是生駒的精力來源,只要吃飯總是衝第一個。
今天,老闆娘依然精心製作的晚餐,將最後一道菜端上,開口喊著,『利鳴、老公,先來吃飯吧。』
本來在修理顧店用的小凳子的老闆馬上放下工具,衝進內室,當然比不上倒在台階上的生駒的速度,坐下時就看見閃耀的笑容,伸手在他頭上削了一記、『小鬼。』
此時,那個總是透著清俊氣息的少年緩步走進,『打擾了,這是上司給的千枚漬。』
老闆娘站在少年面前,卻沒有以平時親切的笑容迎接他,也沒有接過他手上的禮物,『令輝,你是不是右腳受傷了?』
眼中閃過一絲驚愕,『沒事阿。』櫻井神色自若地答道。
老闆也走了過來,和妻子交換了一個眼神,待妻子將少年手上的物品接過之後,便不客氣地抬手就往櫻井右大腿一劈。
『阿!』一聲痛呼,櫻井面部猙獰的跌落在地。
老闆便二話不說地,將他整個人抱起,輕力的放在內室地板上,便伸手要解他的衣服。
『等等,老公你忘了嗎?』老闆娘阻止了他的動作,『去幫我拿水、毛巾和毯子過來吧。』
老闆這才想起來,一直當成弟弟在照顧的櫻井是個女孩子,而生駒也是,抓了抓頭,便上樓去取指定物品。
老闆娘也沒囉唆的馬上伸手解開櫻井的行燈袴,入眼的便是胡亂纏上的繃帶,傷口都還在滲著血。
『利鳴,幫我把令輝的袴拿去後面用水泡著,這些髒的繃帶拿去丟掉。』冷靜地下令著,老闆娘想起以前自己老公也常常發生這種事,微嘆了口氣,伸手撫了撫櫻井隱忍著痛楚的臉。
『我拿來了,是什麼傷?我去拿藥。』老闆將東西準備好,問向自己的妻子。
『是刀傷,有點發炎了。』老闆娘用毛巾清洗著櫻井的傷口,得出了結論。
『好,我去找大夫拿藥。』說完,老闆便從後門奔了出去。
被清水碰著的傷口,不斷傳來痛楚,櫻井時不時便嚶嚀出聲,緊咬著下唇忍耐著。
生駒在一旁看著櫻井吃痛的臉,自己也痛了起來,卻不知道能做什麼,只能在一旁一臉擔心的乾著急。
『忍耐一下吧。』老闆娘輕柔的拍了拍櫻井的臉,清洗完傷口後,伸手拿過毯子,將櫻井的身子裹起,只露出傷口,回身也拍了拍生駒安撫他。。
不一會兒,老闆帶著大夫從前門回來,『我直接帶大夫來了。』
『您好,就拜託您了。』老闆娘和生駒對著大夫鞠了躬示意。
大夫點了點頭,便走到櫻井身邊,『阿啦,這不是捕吏大人嗎?』
『是的,承蒙您照顧了。』櫻井對著大夫低頭致意。
『這刀傷,雖長但不深,雖然有點發炎,但還算處理得早,常換藥,保持清潔及乾燥,幾天後就會復原了。』大夫診察完之後,先灑上止血粉,塗上藥膏,最後動作熟練的纏上繃帶,
『好了,這樣就可以了,還望捕吏大人多多伸張正義呀。』說完,大夫便起身欲離。
老闆要送大夫離開,掏出一些碎銀要給大夫,卻被拒絕了,『不用了,這種小事,上次捕吏大人幫助我們家的事都還沒能夠好好答謝呢。』擺手拒絕,大夫掛著微笑,步出了魚店。
『令輝是...捕吏?』生駒驚訝地說著。
『誒?令輝你沒有告訴利鳴嗎?』老闆娘也驚訝地問著。
櫻井抓了抓頭,『一開始沒有說,後來沒有機會說了嘛,何況捕吏的名聲通常不太好,而且我也不過是捕吏的手下罷了。』
『不過看起來,令輝是個維護正義的好捕吏呢。』老闆用力揉了揉櫻井的頭。
『我覺得我很幸運,我的上司是個正義的捕吏,所以我和另一個同伴才會願意為他效力。』櫻井認真的說著。
叩叩。
敲門聲響起,老闆狐疑地上前應門,『是誰?』
一道清冷的嗓音傳來,『我是橋本名波,是令輝的同伴,想來看看他的傷勢。』
老闆回頭向櫻井確認了一下,便打開了門,『請進。』
一個身材修長,身穿紅色直垂綁上白色布條固定,及下身黑色行燈袴,面容姣好的美少年走進。
『名波,你怎麼也掛彩啦。』櫻井見到同伴笑了笑。
橋本抹了抹自己額上的一點血漬,『這只是小傷,你的傷如何?』
『沒事,好得很。』櫻井淡淡地說著。
『那就好,剛剛砍傷你的傢伙,我抓到了,先砍他一刀回去才押去府衙。』橋本說到這裡也勾起玩味的笑容。
『你是想炫耀你劍術高超嗎?』櫻井送了他一個大白眼。
『沒有,何況,明明是你比較強,混帳。』橋本抬手往櫻井肩膀就是一記重拳。
『喔,有你這樣對待傷兵的嗎。』櫻井揉了揉吃疼的肩膀。
『好啦,不鬧了,講正事。』橋本收起笑容,調整自己的坐姿,正坐道,『第一件事,老大說給你三天假,休息幾天再來,第二件事,魔劍士的身分查明了。』
聽見這個稱號,櫻井皺起眉頭,『果然是...』
『是的,跟你的猜測一樣,就是白石前。』橋本點了點頭。
『好,我知道了,謝謝。』櫻井直視天花板,眼裡的情緒交雜,誰也讀不懂。
橋本伸手拍了拍櫻井的肩,『那我先走了,你好好休養吧。』說完便起身向老闆、老伴娘及生駒致意後,步出魚店大門,身影消失在黑暗中。
躺臥著的櫻井聽了方才的消息,心中千頭萬緒縈繞,遲遲無法入睡。

接下來幾天,櫻井與生駒皆被留在魚店過夜,方便老闆娘照料他們。
但櫻井出現一些舉動,使生駒萬般不解。
櫻井時常三更之時,拖著傷到外頭與人會面。
生駒不敵好奇心,常常到門邊窺探。
大部分是櫻井的夥伴,上次打過照面的橋本名波,有時卻是一個不認識的劍士,一身暗色的裝束,面容相當秀麗,生駒一眼就看出他也是一名女子,年紀約莫年長櫻井少許。
就算因櫻井傷勢好轉,而搬回櫻井家,他仍三天兩頭就與人會面。
老是聽不見談話內容的生駒,心中的疑惑便日益膨脹。
另一方面,老闆又出海去了,原本在此期間,都是請港口的人幫忙送貨來魚店,生駒自告奮勇的要去批貨,這樣就能省下一些成本。
看見獨自前來的生駒,港口的叔叔們都給予他鼓勵,幫忙他將貨搬上推車,叮囑他回去的路上小心,有些混混會欺負孩子,生駒用力點了點頭,便離開了市場。
頭幾天,生駒皆平安無事的回到魚店,但到了第八天。
生駒一如前幾天,拉著推車穿梭在街巷中。
想著再過兩個轉角就會到了,生駒不自覺的加快腳步。
一轉過眼前的轉角,突然幾個人冒出來,嚇得生駒立即剎車。
『呦,小鬼,挺好的魚貨阿,想必身上現金也不少吧。』五個凶神惡煞的男子朝自己逼近。
生駒心想,一定要保護好這些貨,這是老闆娘託付給他的信任,但是身上只是穿著最簡單的甚平,雖然在櫻井的訓練下劍術大有進步,但也只有帶著防身用的短刀,兩把家傳脇差都放在櫻井家。
咬著下唇,生駒正拚命想著逃脫的方法,但眼看幾把長刀就要劈到自己頭上,除了閉上眼,生駒也不知道能做什麼了。
『等一下,你們幾個欺負一個孩子,羞不羞愧阿。』一個略微低沉的嗓音插了進來。
生駒和五個男子不約而同看向聲音來源。
一個透著英氣,眉宇間帶著強大魄力的少年身著白色直垂及黑色行燈袴,配掛著兩把大太刀,佇立在屋頂上。
『你是誰阿?找死嗎?』混混生氣大喊著。
『那也要看你有沒有本事讓我死。』少年俐落自屋頂跳下,站在生駒面前,『沒事吧?』
見生駒搖了搖頭,少年揚起燦笑,那笑容很耀眼,甚至有點輕浮,生駒卻不討厭,他直覺地認為這個大哥哥是個好人,因為那笑容給了他莫大的勇氣,就想那時櫻井的笑容給了他溫暖一樣。
『少在那廢話,趕快拿點東西出來,休怪我們不客氣。』混混對於少年對他們的輕視感到憤怒,大吼道。
『好,那你來吧。』少年轉身面對混混們,伸出一隻指頭,勾了勾,示意他們放馬過來。
如此輕蔑的動作,混混們都氣瘋了,大喝一聲便紛紛衝上前。
生駒看著少年卻沒有打算抽出自己的大太刀,一直帶著略為輕浮的笑容面對敵人。
和生駒的驚呼重疊,少年赤手空拳地擊敗來人,兩拳兩掌打飛了前面四人的刀。
剩餘一人雖楞了一下,但也揮舞著自己的刀衝了過來。
少年笑得更開心了,一個跳起,將自己全身力量加在腳踝上,對準男子的後頸重擊下去。
漂亮的踵落,完美的落地,只見那男子只悶哼一聲便倒地無了聲息。
旁邊四人,嚇得連忙撿起自己的刀,連滾帶爬的逃走了。
『真弱。』少年彎下腰,撿起昏厥的男子的刀,『恩,這打刀品質意外的不錯,應該可以賣到好價錢。』正想解下那男子的刀鞘,少年用力搖了搖頭,『不對,不能搶,就算是壞人還是不能搶。』有點可惜的將那打刀扔回去男子身邊,少年轉身走到生駒身邊。
『謝謝你,大哥哥。』生駒勾起笑容向對方致謝。
『哈哈,不用謝啦,舉手之勞而已。』爽朗的笑著,少年指著生駒的貨問道,『你是哪家魚店的夥計呢?』
『我是那邊轉角右轉之後第二間,齋藤魚店的夥計。』生駒詳述著。
聽聞生駒的話,少年臉上的笑容,轉趨於柔和,『那我跟你去吧。』說完便自己拉了車,示意生駒跟上。
才剛轉過轉角,便看見焦急等在門口的老闆娘。
『老闆娘,我回來了。』生駒馬上衝上前。
『真是的,跑去哪了,我很擔心你阿。』老闆娘伸手抱住眼前孩子。
『剛剛被壞人纏上,是那位大哥哥救了我的。』生駒伸手指向英氣少年。
老闆娘順著生駒的手指,在她看見那少年時,露出欣慰的笑容,『你真的長大了呢,佑一。』

arrow
arrow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