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渺小的願望

晚上八點,歲取高中的校園,一片黑暗與寂靜。

唯一例外的地方,是學生會室,燈火通明、喀喀的打字聲。

偌大的學生會室,只有一個人,坐在學生會室的正中央位置。

''學生會長,新垣和彥''

新垣停下打字的動作,拿起了桌上的名牌。

看了許久,『哥哥...

語畢,新垣甩了甩頭,把名牌放回去,起身把東西收拾一下,準備回家。

走在校園裡,新垣的心情十分煩躁,抬手把領帶拉鬆。

快步經過體育館,卻聽見此時不該有的聲音。

新垣走向體育館,推開門。

!漂亮的射籃。

新垣看向那人,意外的不是高壯的男生。

一個身材嬌小瘦削的女孩子,擁有非常精準的射籃技巧。

新垣站在門口,看著她,連續好幾球的射籃,幾乎全中。

啪啪啪!『真不錯,很強呢!』新垣走向她,給了她幾下掌聲。

『誒?會長?!』那個女孩十分錯愕。

新垣把書包和公事包丟下,伸手要球。

女孩不解,但還是把球丟給他。

新垣拍了幾下球,三步上籃。

『會長真的是十項全能呢!』女孩拿回了球。

『妳叫什麼名字?』新垣環胸看著她。

『戶田惠梨香,和你一樣是高二生。』戶田笑了一下。

『雖然你一定知道,但還是得有紳士風度。』新垣走向戶田,『新垣和彥,請多指教。』伸出手,和戶田握了一下。

戶田笑容更大了,『會長出乎意料的是個有趣的人。』

『我在大家心目中很無趣嗎?』新垣坐在地上。

『嗯~大家都說你很神秘,只知道你是小開,長的很帥罷了。』戶田坐在新垣旁邊,『不過,智紀有跟我說,你很邪惡,每次都叫她把工作在半天內做完。』戶田露出一個比赤坂更玩味的笑容。

『哪有?我沒叫她半天內做完阿,只不過和牧村說,''今天如果沒算出來,之後所有的進度都會拖到,不過也可以不用那麼趕,畢竟這起碼得用三天嘛!''』新垣無辜的說,『你和牧村很好啊?』

『嗯,是阿,認識很久了,依智紀的個性,你這樣說,她絕對會在今天內算出來的。』戶田無奈的攤手看著新垣。

兩個人頓了一下,同時笑了出來。

新垣開心的看著戶田,真是難得,有人可以讓他真心的大笑。

『阿~天啊!這個時間了,我先走了喔!』戶田起身,進到更衣室。

新垣想了想,站在門邊等戶田。

兩分鐘後,戶田衝了出來,新垣一把抓住她。

『幹嘛嚇我阿,我快來不及了啦!』戶田轉身欲走。

『來!』新垣拉著戶田。

走出校門,右轉之後,有一小塊空地,新垣走向一個被黑色帆布蓋住的大物。

一扯,一輛重型機車出現在眼前,黑色的底色彷彿隱藏在夜色之中,紅色的線條卻又讓人莫可忽視。

戶田還沒從驚愕中回神,新垣已經拿出一條布,撣了撣上頭的灰塵,將重機牽到路邊,拿出兩頂安全帽,一頂拋給了戶田。

『妳不是趕時間?快上來阿。』新垣戴上了安全帽,跨上了重機。

戶田接住安全帽,聽了新垣的話才回神,『真的可以載我嗎?

『當然,妳來不及有一半也是因為我找妳講話不是嗎?快上來!

『喔,謝謝。』戶田戴上安全帽,坐上重機。

新垣看戶田坐好了,便發動機車,『妳要去哪?

『載我到車站就好了。』戶田說,其實她正煩惱著一件事。

『要去哪?直接載妳去就好了。』新垣發現戶田的異樣,『抓緊,我要催油門了。』放開一手,把戶田的手放到自己腰上。

『誒?喔,好。』戶田臉上染上一抹紅暈,這大概是她有生之年以來,第一次抱住一個男生,而且還是學校公認的帥哥。

新垣感覺到戶田的緊張,露出一個溫柔的微笑,如此的溫柔,連他自己都沒發覺。

『到底要去哪?』新垣仍繼續問著。

『喔,你先往車站去,到了那我再指路。』戶田說。

『好。』新垣應了聲,催了油門,向前奔馳。

到了車站,戶田開始出聲。

『那裡右轉。』

『這裡左轉。』

『好了,到這就行了,接下來都是小巷子,你很難鑽的。』戶田指了指路邊。

『好吧,你自己小心。』新垣讓戶田下車,接過安全帽,看著戶田。

『嗯,謝謝。』戶田鞠了個躬。

『阿,對了,別和其他人說,是我載妳的,不然我就不得安寧了。』新垣說。

『好,再見。』戶田點了頭,揮了揮手,小跑步鑽進小巷。

新垣盯著戶田消失的方向許久,才掉頭走人。

多久了,多久沒有人是像戶田一樣,真心的和自己相處,就連赤坂和牧村一開始也對他非常客氣,只因為自己是新垣企業的小開;片岡就更不用說了,到現在還是只看到自己的外表。

原本就是因為不想被特別對待,才堅持要讀公立的歲取高中,雖然已經比中學在貴族學校時好多了,但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多少對自己是那種,說難聽點叫拍馬屁的態度。

現在起碼在學生會裡,赤坂和牧村已經是真心與自己打交道,已經算是自己的避風港了,已經不再要求什麼了,今天卻遇到了她,戶田惠梨香。

新垣苦笑了一下,發現自己的願望真是卑微阿,卻是對於自己而言難以達到的。

沒多久出現在眼前的是家,但這裡是沒有溫度的家,自己並不把這裡視為家,只不過是晚上休息的地方罷了,就像住旅館一樣,沒有溫度。

將車子停進車庫,新垣進到屋子裡。

『少爺歡迎回來,老爺說請您去找他。』僕人迎了上來,把新垣的包包和外套拿到他的房間,示意他直接去找老爺。

新垣的表情更加嚴肅,拉了拉衣服,走向書房。

『父親大人。』

『和彥,交代給你的工作做完了嗎?』新垣智也繃著一張臉,看著自己的兒子。

『做完了,請您過目。』新垣把公事包裡的資料拿出來,放到父親的桌上。

『很好,效率提高了,之後還會有事要你做的。』新垣智也翻了一下,『可以出去了。』

『是,晚安父親大人。』新垣鞠躬,走出書房。

回到房間,新垣一把扯掉領帶,倒在床上,手枕在後腦勺。

重重的嘆了口氣,新垣起身,拿起桌上的照片。

照片上是新垣家七年前出遊時所拍的全家福。

上頭的父親和母親靠在一起笑得開心,兩人摟著小孩,兩個孩子,極為神似,個性卻差了許多,小男孩只淺淺的笑,但眼裡的喜悅是藏不住的,相較之下,小女孩燦爛的笑容,顯示她當時的心情十分開心。

一滴淚,落在照片上。

『媽媽、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