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看完no3b的言靈女

和孤獨的星空的MV後的發想

當然也看了一些關於孤獨的星空的同人創作

就生出了這篇

不會太長

寒假期間會把它結束掉的

應該吧...(揍

感謝支持

 

[果醬同人]無限輪迴的賭注(現實+言靈女)

章一

『睜開眼睛吧,美女。』

''幸せ扉が一つ閉まった時は、別の幸せの扉が開く。''

(上帝關上一扇門的同時,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

空中浮現的字樣,讓女子頓悟了。

和自己對話,又和一個神祕的少女一起大笑、狂笑。

通通都解開了,所有自己心中的結都解開了。

一不注意,眼前的少女消失了。

『任務完成。』

身穿連衣帽加上口罩掩蓋住容顏,雙眼仍是掩不住的疲憊。

少女工作結束後,以省電模式,漫步在街上。

經過公園時,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眼裡頓時多了點光彩,少女加快了些腳步。

『南!』

前方的她並沒有回頭,讓少女露出些微慍怒的神情。

少女伸手拍了她的肩,『南,妳怎麼不理我?』

她回過頭,冷然的神情,令少女感到陌生。

''前田...我忘記了...''

『妳認錯人了,我是明日香,不是南。』冷然的臉上,摻了少許懊悔。

『阿,對不起。』敦子臉上染上不好意思的紅暈。

明日香點了下頭,轉身離去。

『真的很像呢。』敦子愣了一下,才邁開腳步。

明日香在離開敦子視線後,加快了腳步,趕著回家。

打開家門,明日香換了套衣服,坐到沙發上,闔上雙眼。

''起來了。''

''嗯~妳完成了?''

''是的,很順利。最主要是,因為我的一時疏忽,給妳惹了麻煩,真是不好意思。''

''什麼事?''

''方才,在外遇到前田,我聽她喊妳的名字,沒有反應過來,所以我告訴她我的真名。她待會會問起的,不要太驚訝,不然會穿幫的。''

''阿,是嗎。好,我會注意的。''

''那,還妳吧,謝謝。''

''嗯嗯。''

再次睜開雙眼,臉上一如往常的溫和神情。

喀啦。

『南~』

才一進家門,黑髮少女隨手扯掉口罩,撲到南身上。

『敦子,歡迎回來。』南揚起溫柔的笑容,撫著敦子的頭。

『吶吶,南,剛剛我遇到一個和妳長得一模一樣的人耶,我還認錯,好糗。』敦子如孩子般開心的笑著。

''阿阿,果然問起了,好厲害阿,明日香大神。''

『是嗎,怎麼樣的人啊?』

『嗯~冷靜、冷酷又冷淡的人。』連用三個冷字,可見明日香多冷。

『是喔。』明日香,原來妳在別人眼裡是如此阿

敦子在南懷裡蹭了蹭,『南~』

『好可愛~』南眷戀的抱緊了敦子,『累了吧,去洗澡。』

『南~一起吧~』敦子露出小惡魔般的笑,起身拉起臉微紅的南進了浴室。

朦朧的視野,眨眨眼,努力使視線清晰。

若有似無的虛幻感,她知道這是哪裡。

是自己最熟悉,也最不熟悉的地方。

大多數人無法進入他們自己的這個地方,自己能進來,也是要歸功於棲息在自己體內的另一個靈魂。

發現她的身影,走進她,身著狩衣和狩袴,一向冷靜自持的她,卻臉上布滿淚水、身影看起來如此脆弱。

『明日香...』

『阿,南。』她連忙抹掉淚水,『妳怎麼會在這?』

『是妳無意識呼喚我的吧。』南擔心的望著和自己一模一樣,卻成熟許多的臉龐。

『可能吧。』明日香露出十分悲傷的表情。

『可以告訴我妳怎麼了嗎?』南湊近了明日香。

『...沒告訴過妳吧,我為什麼和妳共用身體。』

『沒有,妳說妳考慮看看。』南搖了搖頭。

『那妳願意聽嗎?關於我,河內明日香的故事。』

''教えて 流星たちよ どれくらいこの場所で 待てばいいの?

告訴我吧 流星們 在這個地方 等待多久才好呢?

かけがえのない 愛のために 今はただ孤独な 星を見上げて

為了那無法替代的愛 今夜我孤獨的仰望星辰''(孤獨的星空 AKB48)

婦人滿意的看著眼前年僅九歲的女孩,『做的很好,明日香,依妳的學習速度和天賦,十二歲就能接客了。』

被喚做明日香的女孩順從的點點頭,自從五歲被身為藝妓的養母撿回來,便開始藝妓的訓練。並不會排斥藝妓這份工作,但明日香心裡有一個夢想,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想成為陰陽師。

生在這個陰陽道興盛的年代,自幼聽了許多有關陰陽道的事,以及頗具盛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的故事。

意外發現自己擁有所謂的靈力,那夢想便在小小的明日香心中萌芽。

就算自己擁有靈力又如何?

慢慢長大的明日香,也漸漸了解了世上的規矩,不禁在心裡自嘲。

就算不管其他問題,最根本的,明日香生為女兒身,既然如此,就別痴心妄想了。

帶著些許遺憾,明日香選擇完成養母的期盼,做好一個藝妓,還要是一個最好的藝妓。

一天,明日香得到養母的同意,久違的出了家門。

想到市場另一頭的樹林放鬆心情,明日香漫步在街上。

乖巧的她,一路上被市場熱情的攤販塞了些水果乾什麼的零嘴,盛情難卻下,明日香好好的道了謝,接過食物,才往前走。

一如往常,明日香在老樹根上坐下,等了一會兒,卻仍不見那幾個熟悉的身影。

『喂!小妖們!你們在嗎?』

窸窸沙沙地,幾個小小的身影從草叢中竄出。

『原來是妳阿,還以為是那妖怪又來了。』長著兩根大尖牙的小妖說著。

『就是、就是。別嚇人阿。』頭頂一支大角的小妖附和。

『算了,今天有什麼好吃的?』長的像河童的小妖倒是比較關心食物。

『自己拿吧。』明日香把紙袋放到牠們眼前,『有妖怪攻擊你們?』

『也唔涮啦。』嘴裡塞滿食物的獨角鬼,口齒不清的答道。

『吞下去再說啦。』明日香無奈道。

『咕嗯。』雙牙鬼把嘴裡食物用力吞下去,『只是有一個從~來都沒出現過的妖怪在這附近出沒,我們有點怕就是啦。』

『咦~真的嗎?』明日香有點驚訝,『很大很恐怖嗎?』

『是沒有很大啦,大概和一個人類男人差不多吧。』河童鬼回想了一下,回答,『不過看起來是會吃人的。』

『咦!!!!!』一聽到會吃人,一向冷靜成熟的明日香,露出了些微懼怕的神色。

『沒事啦,它好幾天沒出現了,對吧?』雙牙鬼對著獨角鬼、河童鬼說,要求附和。

『嗯嗯,是阿。』獨角鬼點點頭。

『就是阿,它—』河童鬼才想大力點頭卻突然怔住。

『你搞啥?怎麼了?』獨角鬼才想好好嘲笑同伴,也一樣怔住了。

『你們怎麼了?』明日香看著怔住的兩鬼和臉色發白的雙牙鬼。

『那、那、那、後、後、後、後面!!!!!』雙牙鬼指著明日香身後。

明日香疑惑的轉過身。

『吼嚕嚕!!!!』

『嗚哇!!!!』

長的像一隻大狒狒的妖怪吃牙咧嘴的逼近明日香和三小妖。

『它、它、它就是你們說的...』明日香冒著冷汗問道。

『冷、冷靜阿。』獨角鬼對明日香說道。

『敢、敢說我。』明日香看著發抖的獨角鬼說道。

『快、快跑阿...』雙牙鬼用微弱的聲音說著。

『我軟腳了,跑不動。』河童鬼擠出聲音。

其它一人兩鬼對看了一眼,''原來不是只有自己軟...''

明日香看著頗沒用的三小妖,深吸一口氣,看來只能靠自己了。

想成為陰陽師,第一要先學會冷靜。

冷靜下來,腦子終於開始動了。

逐漸逼近的妖怪,舔了舔嘴唇,好似在想像眼前一人和三小妖好吃的口感。

也跟著後退的明日香,腦中轉著她所知的,所有有關陰陽道的事。

自己不會法術,所以要收服什麼的,根本是痴人說夢。

所以只剩下那個了。

陰陽道中,有所謂的言靈,每個人所說出來的話都是有力量的,尤其是擁有靈力的人更是如此。

自己便是那擁有靈力的幸運兒之一。

只能試試看了,不試白不試,不試也是死阿。

明日香回想所有她聽過的話語。

『天地萬物皆有靈。』

那狒狒頓了一下,但仍沒有受到影響。

『人之所以有人性,就是因為他們有所謂的感情。』

感情?

狒狒停了下來。

『因為有感情,所以不想如此簡單的死去。』

死?

『為了重要的人,自己的生命說什麼也不能輕言放棄。』

生命?

『就算不能收服你,我也不能隨便的讓你吃,我這條命是阿姨給我的,要死要活才不是我能決定的。』明日香腦中浮現擁有溫柔笑容的養母。

決定?

『吼嚕嚕!!!!』也許是明日香的話起了作用,狒狒更加盛怒,卻變得不敢靠近明日香。

充滿了情感的話語,撞進狒狒的耳裡,令它無法承受。

突然,一道低沉的聲線插了進來,『(咒語),破!!』

『吼!!!!』狒狒被擊中,形體變的殘缺,此時,那年約二十多歲的男人衝過來又補了一記,使狒狒永遠消失了。

『終於阿。』三小妖直接昏倒在地。

『呼。』看見狒狒被擊敗,明日香只覺一陣癱軟。

男人伸手抱住了瘦小的明日香,『孩子,妳做得很好,怎麼會使用言靈?』

『印象中,言靈是有力量的。』明日香怯怯的說。

『是沒錯。』男人抱起明日香,把她放在老樹根上休息,自己蹲在她身邊,『妳的靈力...』

男人感受到來自明日香身上的波動,微皺起眉。

『怎...怎麼了嗎?』明日香問著。

『很強。難得一見的強,甚至不輸安倍家的一些後代。』男人笑著,一個小女孩擁有如此強的靈力,難怪剛剛那隻狒狒對她這麼有興趣。

『阿,對了。我是河內真人,不隸屬於陰陽寮的術士。』真人微笑對明日香伸出手。

明日香猶豫了一下才伸出手握住真人厚大的手掌,『明日香,請多指教。』

『妳是哪一家的孩子?』真人問道。

『我是孤兒,被和安屋收養了。』明日香這才露出微笑。

『和安屋?妳要當藝妓嗎?』真人問著。

『我的養母是如此希望的。』

『所以妳不想?』真人聽出她語中的無奈。

『也不是不想,只是...』明日香低下頭。

『...有更想做的事?』真人猜著。

明日香遲疑了一下,點了點頭。

『妳想做什麼?』真人也明白,在這個時代女性是被受限的,所以必須壓抑自己的期望也沒什麼大不了,只是有點心疼這個成熟過了頭的孩子。

『...陰陽師...』微弱的聲音說著。

『咦?想當陰陽師?真少見阿,有女孩子想當陰陽師。』真人驚訝的說。

『不可能的對吧?』明日香露出一個自嘲的笑容。

真人收起不正經的笑容思考著,『妳說,妳是孤兒對吧。』

『嗯。』明日香看著認真的真人,反而有點不習慣。

『那我有辦法,但是...』真人很怕一個這麼小的孩子會反悔。

『怎麼了?』

『我先問妳,妳真的很想當陰陽師?不管如何都要當?』

明日香看著一臉嚴肅的真人,愣了一下,『只要不會對其他人造成危害和困擾的話,我想。』

即使面對自己的夢想,明日香不忘替別人著想。

『不會的。如果妳要的話,要想清楚。』真人揚起微笑,他很佩服堅強的明日香,『因為,妳必須放棄妳現在的一切。』真人又收起了笑容,一字一句的對明日香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