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前世

所以我都用她們曾演過的角色的名字

明日香是小南演言靈女的角色

東堂沙也加是麻里子大人在教我愛的一切中的角色

至於宇佐蜆是麻友友in詐欺偶像

在此說明

以下正文

請準備踢咻

.

章二

''放棄現在的一切...''

夜深人靜,殘夏的夜晚有點涼意。

躡手躡腳地從被窩中爬出,隨手抓了一件外衣披上,明日香走到後院。

腦中不斷縈繞著真人的那句話。

因為自己是個女孩子,所以要想成為陰陽師就必須放棄現在的一切。

真人不希望明日香如此強大的靈力被浪費,既然她有這個意願,那他就會幫她。

『唉~』微嘆口氣,明日香仰望夜空,不見月亮的蹤跡,更顯得滿天星辰的光芒有多閃耀迷人。

『明日香。』一個比自己高上許多的女孩在自己身旁坐下。

『嗚嗯?!沙也加大人?』明日香被她的突然出現嚇了一跳。

『妳又怎麼了?悶悶不樂的。』沙也加掛著微笑,伸手搓了搓明日香的頭。

...很煩惱。有一件事很煩惱。』明日香說著,她答應過沙也加不能再讓她擔心,可是這件事不能說的。

『不能說出來嗎?』沙也加看著一如往常冷靜的臉龐,帶著憂愁,不禁追問。

明日香搖了搖頭,對沙也加露出一個微笑,要她放心。

看著明日香硬撐出來的笑容,沙也加在心裡大大嘆了口氣,''明明我比妳大了五歲,我卻無法像妳一樣,堅強又成熟。''

沙也加轉念一想,''不對,現在重點是這傢伙老是讓人擔心才對吧。''在心裡吐槽自己。

『等妳可以說的時候一定要說喔。』沙也加只能這麼說了,讓明日香知道有人支持她。

『嗯,謝謝。』明日香點了點頭,她真的很感謝沙也加,雖然比自己還幼稚,但從以前就最照顧自己,時時關心自己,『吶,沙也加大人,妳認為夢想重要嗎?

『很重要阿,不過我沒有就是了。』

『那妳會為了最重要的人或事放棄次重要的嗎?

『嗯~~會吧,畢竟是最重要的。』沙也加偏頭想了想答道。

明日香愣了一下,突然想通了,揚起一個微笑,『謝謝。』

沙也加看著明日香那雖仍帶著一點不安但比剛才豁然開朗的臉,放心了不少。

兩人並肩坐在長廊地板上,仰望星辰,仔細傾聽著大自然的天籟。

咚咚咚~

一陣腳步聲傳來,明日香和沙也加同時向後轉。

『明日香、沙也加大人,妳們在幹嘛?』細軟的童音,睡眼惺忪的看著兩個較年長的孩子。

『阿,對不起,小蜆,我們回去睡覺吧。』明日香起身看著小蜆。

『因為我們不在妳就醒了嗎?』沙也加直接抱起根本還在睡夢中的小蜆。

『嗯嗯~』被人溫柔的抱住,小蜆用鼻音算是答了沙也加的問題,又睡了過去。

『真的很抱歉呢,吵醒妳們。』明日香愧疚地對沙也加說,又伸手摸了摸小蜆的頭。

『沒關係的,更何況小蜆只黏我們兩個,一發現我們不在身邊,肯定會衝出來的吧。』沙也加笑笑說,把小蜆放到被褥上,拉上被子,『妳也快睡吧,明天還要練習不是嗎?

『好。』明日香乖順的鑽回被窩中,闔上眼簾。

沙也加看著身旁兩小孩的睡臉,忍不住伸手捏一捏,才躺下跟著睡去。

千盼萬盼終於到了可以出門的時間,明日香找到了河內家。

看著掛在門口的河內二字,明日香很猶豫是否要敲門。

小手不斷舉起又放下,明日香皺起眉頭。

『明日香?

聽見喚聲,明日香轉過頭,『真人先生。』鞠躬打了招呼。

『進來吧。』真人打開家門,示意明日香跟他進去。

『不好意思打擾了。』長期的藝妓訓練使明日香的應對進退十分到位。

『回來啦。這孩子是...?』真人的太太迎了出來。

『叫明日香,很厲害的一個孩子,想和她說說話。』真人不打算現在就和太太說他的計畫。

『是嗎。待會我端茶水過去。』真人太太體諒丈夫的顧慮,沒有多問,進了廚房。

『來吧。』真人領著明日香進了起居室。

才坐下,明日香認真的對真人說,『真人先生,我想清楚了,我決定依您的計畫進行。』

『妳真的已經想清楚了?』真人問著,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是的。』明日香堅定的點頭,『只是我有一個願望。』

『說說看吧。』

『我還是想完成我的養母的期望。』

『意思是?』真人要明日香說具體些。

『可以等到我十二歲的時候嗎?等我完成第一次接客之後。』明日香說著。

真人沉默不語,思考著。

『如果不行的話也沒關係的。』明日香見真人為難的表情,連忙擺擺手。

『不是不行,那妳也要答應我一件事。』真人露出笑顏。

『是什麼?』明日香問著。

『妳要從現在開始學習陰陽道。』真人要求,『只是妳會很累喔。』

『沒關係的,我會加油的。』一向認真待事的明日香堅定的點頭。

真人很是高興,自己沒有看錯人。

''お願い 流星たちよ 愛しさを永遠に 輝かせて

拜託了 流星們 請讓愛永遠閃耀

いくつもの雲 覆われても ため息が風になり とどく幻

劃破無數雲朵 嘆氣聲化作風 無盡的幻影''(孤獨的星空 AKB48)

『啊哈哈!!!!真是好厲害啊!小小年紀如此厲害!』眼前的中年大叔拍手叫好。

那之後過了三年,明日香和沙也加一同服務三個富商。

拿著為數不少的小費,明日香和沙也加送三個人離開。

『明日香,妳好厲害,第一次就能這樣,我第一次接客緊張的跟什麼似的。』沙也加笑著拍了拍明日香的頭。

其它年紀較大的藝妓也紛紛稱讚。

『謝謝。』明日香笑著道謝,但誰也沒發現她眼底那抹淡淡的哀愁。

養母走了過來,擁抱了明日香,『真是太好了,我可以退休了。』

『嗯。』明日香眷戀的蹭了蹭養母的懷抱,''阿姨,不要哭,千萬不要哭喔。''

當天晚上,明日香看身旁的沙也加和小蜆正熟睡著,緩緩撐起身。

『對不起,請不要為我流淚。』喃喃說著,明日香現在唯一怕的是身旁這兩人和養母的眼淚。

雙手結起手印,打在自己身上,同時眼角滑過一滴淚。

再次躺下,身體開始發熱,呼吸不順,壓低自己的呼吸聲,以及,啜泣聲。

黎明時分,『喔,天阿,明日香,明日香,也太燙了吧。』沙也加一醒來就感覺到身旁那不尋常的溫度,一轉頭便是明日香痛苦的表情。

『明日香怎麼了?』聽到沙也加的驚呼,小蜆也跟著醒來。

『受到風寒了,體溫很高。去請阿姨過來。』沙也加要小蜆去請明日香的養母過來。

『妳千萬不能有事阿...』沙也加抱緊了明日香。

三天過去了,不管是哪位大夫,都沒有人有辦法。

只能看著這小小的孩子日漸憔悴,生命之火日漸微弱。

『明日香...妳不能丟下阿姨阿...』養母坐在床邊,流著淚,望著明日香。

其它欲退休的藝妓都領養了不少孩子,只有她,因為明日香太過貼心與聰明,讓她只領養了明日香這個孩子。

明日香睜開雙眼,擠出微弱的聲音,『阿姨...咳咳...不要哭...我會捨不得...咳咳...

『妳在說什麼!妳一定會好起來的!』養母抱住消瘦的明日香。

明日香緩緩搖了搖頭,『沙也加大人和小蜆...咳咳...會代替我孝順您的...咳咳咳咳!!!!

一陣腥甜湧上喉頭,明日香連忙推開養母,轉過頭。

待呼吸平順些,明日香睜開眼,看著被褥旁的一攤血,露出一個極其複雜的笑容。

『明...明日香...』養母不知所措,只能流淚。

伸手擁住養母,『我走之後...要好好過生活...

『明日香!!不要離開阿姨啊,我只有妳啊!!』養母抱緊孝順體貼的女兒,用哭到沙啞的聲音要求著。

『對不起...』明日香只感一陣椎心刺骨的痛,在體內散開,『請原諒女兒的不孝...

此時沙也加和小蜆走了進來,看著虛弱嘴角帶血的明日香,也不禁流淚。

三人一起抱住了明日香。

明日香湊近小蜆,『要加油...要超越我...超越沙也加大人...

小蜆已經泣不成聲,只能點頭。

『沙也加大人...我只能告訴妳...我會再回來的...我期待下次地再會...』明日香露出一個微笑,儘管臉色蒼白,那笑容卻十分確定。

沙也加並沒有想太多,也是點了點頭,『不要半夜來嚇我就好...

『呵呵...會挑白天來的...』明日香知道沙也加誤會了,那也沒關係。

『唔。』明日香知道自己時間不多了,抱緊養母,『阿姨...答應我...不要哭...我會走不了...

養母沒有應她,只是收緊了擁抱的手。

明日香揚起一個笑容,閉上了眼。

和田明日香,享年十二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