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樣短更~~
最近迷上看OPV
甜的虐的都好~~

章九
自從那天,明日香宛如行屍走肉,眼神汙濁不清,三餐皆食不下嚥,一天天消瘦,形容枯槁。
看著這樣的妹妹,著實擔心卻由束手無策的沙織,煩躁地在半夜溜出家門。
走在京城街上,心思卻仍在笨蛋妹妹身上,不知不覺地走到了和安屋外頭。
『唉~』微嘆了口氣,還是別找她吧,免得影響她心情。
『餵,沙織。』
『嚇!!!!』前方傳來正想著的聲音,沙織整個人跳了一下。
『我這麼可怕嗎~難得看妳憂鬱,怎麼了?』
『呃...妳又溜出來??』沙織猶豫著是否該告知沙也加。
『別轉移話題。』沙也加伸手將沙織的雙頰向兩邊拉開。
『嗚,偶說、偶說,法說好動喔~』沙織連忙求饒,說出的話意義不明。
『我洗耳恭聽~』沙也加一副感興趣的樣子。
『就是阿...妳知道井原家的小姐要出嫁嗎?』
『當然。』在這種地方生活,自然是知道很多消息。
『明日香那傢夥,愛上了井原家的小姐。』
『...咦?!!!!騙人的吧?!!!!』沙也加大叫。
沙織趕忙摀住她的嘴,『餵,想被發現嗎?冷靜點啦。』
『明日香怎麼會和井原家的千金有來往?』
『她晚上夜巡的奇遇,詳細我也不是很清楚。』
『...總之,她現在如何?』
『妳說呢?依她的個性會好到那裡去嗎?』沙織的八字眉又出現在臉上。
『那妳知道嗎?』沙也加突然想到今天的最新消息。
『嗯?什麼?』
『井原家的千金,生了重病。』

這件事是一直到要出嫁那天才被爆出來。
『井原兄,我不怪你想要隱瞞這件事,但好歹也得先告知我吧,到了今天你才匆匆忙忙地跟我說你女兒病了,耍我嗎?』準親家的藤原吏部長暴跳如雷地說道。
『呃,那個,實在是因為...』
『不用說那麼多,一周內要是還沒辦法成親,那這個婚約就取消吧。』藤原大人說完,拂袖而去。
餘下苦惱的井原中政司,望著病情不見好轉的女兒,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另一邊,聽聞晴香重病纏身,本就虛弱的明日香也就這麼倒下去。
當井原家派人到河內加求救時,明日香完全無意識,沙織便替她去了。
『參見井原大人。』徹一到井原家便行了禮,『上次匆忙地來,眞是失禮了。』
『不要緊的,請快看看我的女兒吧。』
走到西廂房,拉開拉門,入眼的是奄奄一息的晴香,但很明顯的她很單純的只是生病,因為四周一點妖氣都沒有。
『晴香,這是河內徹大人。』
晴香聞言,馬上眼睛一亮,不斷地用眼神示意著什麼。
聰明如徹,他馬上懂了晴香的意思。
『不好意思,井原大人,我在施法時,怕會影響到沒有靈力的人,所以請您先迴避一下。』徹恭敬的說著。
『喔,是嗎,那就麻煩你了。』說完,井原大人便退了出去,原本隨侍在側的侍女也跟著離開。
既然是要秘密會談,徹照慣例的施了結界。
『井原小姐,我是河內沙織,請多指教。』沙織褪去了偽裝,以最原始的樣貌面對晴香。
『請多指教...』氣若遊絲,晴香的聲音虛弱無力。
『我想先請問一件事,妳對明日香到底怎麼想的?』沙織開門見山地問。
『最重要的...』事情已到這個地步,晴香也不保留的說了。
『這樣啊...妳知道為何她今天不來嗎?』
晴香輕輕晃了晃腦袋,不就是不見我嗎?
『她一聽說妳病倒了,就跟著妳病了。』
『什麼?!她還好嗎...』
『...』沙織沒有應聲。
『那個笨蛋...』晴香想起那傢夥溫柔的燦笑,不自覺的一滴淚滑過臉龐。
『以現在的狀況來看,妳們只能等來生了吧。』沙織苦笑道。
『...來生...』晴香的思緒瞬間飄往遠方。
見晴香平靜下來,沙織站起身,再次覆上偽裝,『那我先走了,妳好好休息。』
臨走前,徹給了晴香施了個淨化兼祈福的法術。
『吶,告訴她,來生再見。』
徹點了點頭,走出了西廂房,殊不知自己是除了井原家的人外最後見到那抹倩影的人。
『井原大人,小姐她是純粹的生病,不過我也幫她做了淨化及祈福,希望她早日康復。』徹向大人報告道。
『多謝了。』井原大人失望地低下頭,原想說如果也是什麼髒東西的話,清一清就了事,還眞的是病,太麻煩了。
『那小的先行告退。』徹便離開了井原家,她打從心底討厭貴族男人,只把女性當作工具,心裡是滿滿的厭惡。

清晨,朝陽和煦的撒在大地上。
『阿~~』剛起床的沙織,左搖右晃地起身梳洗。
『早安,媽媽。』
『早阿,對了沙織,妳昨天是去井原家嗎?』
『是阿,怎麼了?』
『剛剛聽說,那位小姐去世了呢。』
『...什麼...?!』
『是阿,一早大家都知道了呢。』
看著母親澄澈的雙眼,她知道這不是謊話。
『這...為什麼上天要如此殘忍...』沙織喃喃自語著,不理會母親的後續問句,自顧自走進明日香房間。
『吶...明日香...拜託妳...活下去...』沙織握著妹妹蒼白的手,請求著。
『...我很想...但是...我的心已被掏空...姐姐...我要怎麼活下去...』聽著妹妹無助、失志的虛弱聲音。
沙織感到一陣熱衝向眼眶,『妳還有我、還有爸媽、還有沙也加和小蜆阿。』
『我知道...但...對不起...』說著同時,明日香的腦海裡盡是和晴香相處的片段。
那天第一次相遇,就讓妳知道了我的身分。
第二次見面,我害羞的支支吾吾什麼都說不清楚。
第三次...

吶,妳不是說要我帶妳去看京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