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醬生日快樂啊!!!!!!

 

 

『這樣好嗎?』優子看著麻里子把みなみ丟出去,啜了一口可樂說著。

『不然還能怎麼辦,只能這樣了。』麻里子在優子身旁坐下,搖了搖頭,『あっちゃん...和那傢伙分手了...剛剛只說了這麼一句,還有她不來了,便掛電話了。』

『分手了?』友美突然湊了過來。

『好像是,聲音是哭過的。』麻里子點了點頭。

『是喔...』陽菜望著大門,希望みなみ能幫助她。

『算了算了,別說了,我們要把那兩個傢伙的份也給玩回來啊!!』優子跳起大叫,露出了燦笑。

『呵呵~那就來玩吧~』麻里子馬上轉換了心情,露出詭笑,『真心話大冒險,Start!!』

『誒?!!!!』眾人驚呼,看著麻里子的笑容有志一同地打了個冷顫。

Baby Blossom的16人加上杏奈,麻里子從櫃檯裡翻出一疊紙牌,拿了17張,『來吧,抽到骷髏頭圖案的要真心話大冒險喔~』

『我怎麼不知道,我們櫃台裡有這麼危險的東西...』優子無奈。

『麻里子騙我說那是要和小朋友玩用的!!!!!』麻友不爽的大叫。

『呵呵~就是為了這一天準備的阿~雖然少了兩個人,不過...』麻里子的笑容更大了,『對了,抽到皇冠圖案的要出題喔~』

『怎麼變國王遊戲...』佐江冷靜的吐槽。

不管如何,總之遊戲開始。

大家膽戰心驚的拿了牌,『1、2、3!!』

『嗚啊!!!!!』發出慘叫的是由紀。

晃著手上的皇冠,友美對由紀露出淡笑。

『真、真的要嗎?不要啦~~』由紀激動地瞪大雙眼,擊倒般地跌地。

『恩~ゆきりん要真心話還是大冒險呢?』友美正認真地思考著。

『我...真心話好了...』由紀很怕要做什麼羞恥的動作。

『那...請問,現在會打蛋了嗎?』友美笑著問。

由紀突然好想拔掉友美的虎牙,『...現在會了...』

『麻友,是真的嗎?』麻里子問向身旁的麻友。

『恩,常常會有蛋殼在裡面。』麻友瞬答。

『噗哈哈哈~~』優子毫不客氣的爆笑,其他人也紛紛笑了出來。

柏木由紀,完全擊沉。

『來吧~繼續~』麻里子收回牌,洗了洗。

這一次,小指遭受咪醬的攻擊,一蹶不振。

一夥人玩的不亦樂乎,暫且拋下了所有煩心之事。

今天是彩當值。

在''Blossom''裡有一個特別的規定。

每天都有老師做演奏,有時也會要學生表演,讓這裡一直是個充滿樂聲的地方。

抱著吉他坐在大廳的台上,『今天要演奏的是,請聽,''ジャングルジム ''。』

清亮的吉他聲回響在大廳中,有空的老師和學生皆靜靜地聽著。

 

''夜の児童公園 ジャングルジムの上 誰も見てないから スカートで登る

晚上的兒童公園 攀爬架上 因為誰也看不到 所以穿著裙子爬上

子供の頃は 高く思えた 一番てっぺんに 腰かけたけど

小時候覺得攀爬架很高 現在即使是坐在最高的地方

そんなに怖く 感じないまま 私が大人だから

卻不覺得有什麼可怕 因為我已經長大了'' (ジャングルジム 山本彩)

 

一直心不在焉的みなみ,聽見彩清新的聲音,突然回過神。

 

''恋なんか面倒だ いつもの自分じゃなくなる

戀愛感覺好麻煩 總是變得不像自己

もどかしくて胸のどこかが どよんどよんと暴れている

心中某處感到著急 渾濁不清地胡鬧著

彼なんかいらないよ 一人きりでいいんだ

我不需要男朋友 就這樣一個人多好

ここに来てあの日の星が

那天來到這裡看到的星星

今もずっと手の届かない場所にあるなら

如果現在仍然在我伸手不及的地方''

 

是阿,戀愛真的好麻煩。

但是,不想自己一個人,我想陪在她身邊。

みなみ邊聽著,邊思考著。

想著想著,只能苦笑。

而唱著歌的彩則是想著盡早下班,畢竟還有人在等著自己呢,笑容更加燦爛。

默默地收拾著自己的專用教室,みなみ看著擺在角落的電吉他。

那是當初自己和敦子一起去挑的,是充滿回憶的吉他。

不知何時,みなみ在心裡下了決定,除非和敦子一起,否則不會再拿起那把電吉他。

『什麼時候,我們可以像從前一般,快樂的一起彈奏Give Me Five。』

也許再也無法實現了吧。

みなみ關上了電燈,離開教室。

背著吉他,彩踏著相當愉悅的腳步回家。

『みるきー!我回來了!』

『彩~』美優紀一見戀人的身影便撲了上去。

『呵呵~』

彩任由美優紀掛在自己身上,把吉他和包包放下之後,抱著美優紀坐到了沙發上。

『今天是彩當值對吧,今天唱什麼?』

『ジャングルジム。』

『誒~我也想聽~』美優紀向彩撒嬌著。

彩怎麼可能拒絕,輕輕推開美優紀,抱起吉他,唱了一小段。

唱完將吉他放下,才發現美優紀一直直盯著自己。

『み、みるきー,幹嘛一直看著我。』不自覺的臉紅了。

『彩,最喜歡了。』美優紀毫不猶豫地再次撲了上去,緊抱住。

『...我也是,最喜歡みるきー了。』彩吻上了美優紀,果然有妳在身邊,太好了。

怔怔地望著眼前的平房。

為什麼,自己總是控制不住想來這裡。

為什麼,明明被那人狠狠地捅了一刀,卻還是關心她。

微嘆了口氣,みなみ轉身欲離。

『みなみ。』

聽聞那朝思暮想的聲音,みなみ不自禁的倒抽一口氣。

『...みなみ。』身後的她又喚了一聲。

但みなみ不敢回頭,頓了一下,只能逃離。

拔腿狂奔的みなみ一路跑回家,一進家門,馬上癱軟的靠著門滑落至地,淚水也隨著落下。

''妳沒事就好...''

但みなみ沒有看到,在她逃避的那一刻,敦子眼裡的失落和孤寂。

同樣的靠著門板,任淚水在臉上肆虐。

''連妳...也不要我了嗎...''

''どこかを走ってる 列車の汽笛

在某處走著的 火車的汽笛聲

聴こえてしまうほど 静かな部屋で…

可以清楚地聽到 在這寂靜的房間裡...''(破れた羽根 高橋みなみ)

 

『啊,換歌了。』在大廳調音的彩聽見了熟悉的嗓音。

『怎麼聽起來更悲傷了。』剛上完課走出來的杏奈說著。

『應該是又發生什麼事了吧。』一旁的麻友自動畫中抬起頭,『那天之後,たかみな就變得更消沉了。』

叮噹噹~

門被推開來,陽菜帶著另一個長相甜美的女孩子進來。

『小嶋さん,這位是?』彩站起身。

『喔,這是—』陽菜才開口。

『ぱるる?!怎麼在這裡?』杏奈又驚又喜地跳了起來。

『最近和こじはるさん有案子合作,聽她說要來這,想說都沒有來找過杏奈,所以就跟著來了。』遙香掛著燦笑,露出酒窩,『妳們好,我是島崎遙香。』

看著杏奈和遙香親密的舉動,不知何時加入的麻里子出了聲。

『吶,女朋友?』

『誒?!...是、是的。』杏奈有點嚇到的回應著。

『唉唉,身處這種環境下,たかみな是怎麼生存的啊?』麻里子轉向陽菜,『來等優子嗎?她還在上課喔。』

『是要和優ちゃん一起回家沒錯,不過陽菜要先找たかみな。』陽菜自動走進みなみ所在的教室。

『誒?!!陽菜?!』みなみ被突然出現的陽菜嚇了一跳。

『たかみな,妳和敦子到底怎麼了?』為了好友,陽菜開門見山地問。

『...沒什麼啊。』

『不要騙我,最近這兩天敦子的情緒很不穩定,尤其是從昨天晚上開始,我都好怕她會做傻事妳知道嗎!!!』陽菜一想到好友憔悴的面容,便開始眼眶泛紅,『妳難道不知道嗎?妳感覺不到嗎?』

みなみ不解地望向陽菜。

『敦子,早就喜歡上妳了。』

又是站在這裡,みなみ進退兩難。

因為陽菜那有如原子彈般的爆炸性發言,みなみ完全無法做出反應,只能任人擺布。

陽菜請彩和杏奈把みなみ丟到敦子家門口,剩下讓她自己處理。

造就現在みなみ手足無措的情況。

『敦子喜歡我?不、不可能...怎麼可能嘛...』みなみ在敦子家門口呆站著,不斷自言自語。

『我、』好幾次鼓起勇氣想按下門鈴,卻又在臨門一腳退縮。

就這麼過了半個小時,みなみ宣告敗給了懦弱,才想轉身離開。

砰!

門被大力推開,下一秒便是みなみ被狠撲在地。

『好、痛...敦子?!』みなみ撫著撞疼的後腦,驚訝的望著來人。

『拜託...不要丟下我一個...』敦子請求著,淚水決堤般地流著。

感受到肩頸處的濕意,みなみ只覺得心揪疼了一下。

『みなみ...留下來...』敦子的話斷斷續續。

這話,卻使みなみ回想到上一次。

『...留下來是妳說的...要我走也是妳說的...敦子...不要再讓我心碎了好嗎...』みなみ淡淡地起身,把敦子推開。

敦子感受到,沒有了みなみ的溫度,自己變得好冷。

好冷,冷進骨子裡了,看著みなみ悲痛的眼神,敦子閃避了。

因為,那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呵,我先走了。』みなみ看見敦子的閃躲,了然於心,心上的傷再一次的被狠狠撕裂開來,已經分不清舊傷新傷了。

看見みなみ將要離去,敦子一個箭步抓住了みなみ的手。

『敦子,拜託妳,讓我—』

『我喜歡妳!!』

みなみ傻愣著。

『我說,みなみ,我喜歡妳。』敦子抱住了みなみ,將自己的臉埋進她的頸窩。

『...開、開什麼玩笑!』みなみ才想推開敦子,卻被敦子死命抱緊。

『一直以為我對みなみ只是親友,可是,當我被男友劈腿,發狂的時候,因為みなみ的出現,使我平靜下來,那之後,我發現我的心痛,是因為傷到妳而不是因為他...』敦子說著,她不想再讓這個人從自己身邊溜走了。

みなみ因為敦子的話而全身僵硬。

『那時他離開我,我頂多是生氣,可是那天,看著みなみ不願意回頭看,就這樣離開我,我卻心痛了,痛的不能呼吸,我才發現,原來,我早就喜歡上妳了。』敦子更是抱緊了みなみ。

みなみ還無法反應過來,『吶,敦子,妳是說真的嗎?』

『當然!!』聽見她的質疑,敦子不假思索的回應。

『...那...太好了...』みなみ遲疑了一下,才伸手回抱敦子,『敦子...我想陪在妳身邊...』

『嗯!!』敦子綻出笑靨,用力的點了點頭,再次抱緊了みなみ,埋進她懷裡,『我也想待在妳身邊。』

みなみ也久違的,露出笑容,打從內心的、完整的笑容。

這一天,輪到みなみ當值。

可這次她不是一個人。

『雖然要唱這首歌,但是分離什麼的才不會呢。』みなみ嘟囔著。

『快開始啦。』優子催促著。

『好啦。』みなみ刷動了弦。

 

''それぞれの窓から 青い月を眺め

從各自的窗口 眺望蒼藍明月

だらだら長電話しながら 何でも話した

聊著漫無邊際的電話 無所不談

同じように見えても 違う景色なんだ

看起來相同 卻不一樣的景色

気づいてはいたけど 触れたくなかった 空…

雖然注意到了 卻無法碰觸的天空

 

ずっと ずっと そばにいたから

一直 一直 都陪伴在左右

離れ離れなんて(やだよ) 想像できない

分隔兩地(我不要) 叫人難以想像

 

思い出のほとんどは そう一緒に作ったね

大部分的回憶 都是一起創造的

笑ったり泣いたりケンカしたりして

有哭有笑也有爭吵

お互いの夢 語り合った日々 時は過ぎて

在那些日子裡 傾訴彼此的夢想 時光匆匆

思い出のほとんどは 2人の足跡

大部分的回憶都是我倆的足跡

歩いて走って立ち止まって

跑跑跳跳有時停下來

何度も道に迷いここに来た 別れ際の 友よ

一再迷失方向總算來到這 在此離別之際 朋友啊''

(思い出のほとんど 高橋みなみ&前田敦子)

 

''不會再放開妳了。''

''妳也別想在逃走了。''

當兩人相視而笑之時。

Baby Blossom的大家拎著樂器衝了進來。

『嗚呼!!!』

『呀吼!!!』

『快點快點!』

みなみ和敦子完全傻住。

不知不覺已經被掛上電吉他。

『久違了啊...』

『就是啊...』

『快點開始啊!』

敦子看了看身後的夥伴,以及身旁的她。

『Give Me Five!』

有妳真好。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