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是主mayuki副麻里優www

有很多地方是照著孤獨的星空寫的~

又出現了很多人

因為是前世一樣是用她們出演過的角色名

之後會補上角色介紹

畢竟這角色亂到連我自己都很暈...

 

番外(一)在她逝去之後

『嗚哇~』一個穿著整齊直衣的瘦高少年,靠在墓碑上,大大的打了個哈欠。

『喂,明日香,我跟妳說~』少年獨自滔滔不絕的說著,語畢,表情卻黯了下來。

『吶,妳...過的幸福嗎?』

午後的夕陽灑在他的身上,又多了幾分愁思。

『徹。』

一個衣著整齊、高貴的少年走了過來,手上捧了一束花。

『阿,司。』徹站直身子,定眼看向來人。

『海...就真的這樣走了...』司在墓前蹲下,將手中的花輕放在碑前,雙手合十,認真的祭拜著。

『恩。』徹只覺得自己的眼眶又熱了起來,見司站起身,連忙轉話題,『司,你最近怎麼樣?』

『嗯?什麼怎麼樣?』

『各種方面阿~像是你和你父親的事,或是...小蜆的事~』徹說完還給了司一個玩味的笑容。

『嗯?』司想了想,『小蜆阿...我想娶她...』微紅了臉,不好意思的低頭說著。

徹咧出不懷好意的笑,『不錯啊~可是,海那傢伙交代我不能隨便讓你拐走小蜆~』

『誒誒?!』司瞪大雙眼,『不然?』

『哼哼。首先要不要先自首?』

『什麼?!』司不解的問。

『你是真傻還是裝傻?』徹無奈的搖了搖頭,『妳一個女孩子,這樣可以嗎?』徹轉過身,回過頭露出勝利的笑容。

『誒?!』司怔愣住,『你、怎麼會...』

『哼~因為阿~』抬手褪去法術,她露出燦笑,『同是女扮男裝,很容易察覺出來的。』

『你、妳?』司被嚇到瞪大雙眼、語無倫次。

『呵呵~』沙織綻出燦笑,『我乃河內沙織,請多指教。』

『沙織...是嗎?』司轉過頭思考了一下。

『麻里亞...高島麻里亞,是母親大人替我取的名字。』坦白了,第一次覺得和人相處原來是如此無負擔的。

『嗯嗯~』沙織點了點頭,在碑前蹲下,『這樣就過了第一關了,妳說是吧,明日香。』

『明日香?』司不解的歪頭。

『哇哈哈~』沙織笑了出聲,『裏頭的那傢伙也一樣,她是河內明日香。』

『誒、算了。』司眼睛瞪得更大,隨即鎮定下來,『妳們兩兄弟果然一模一樣。』

『哈哈~』沙織敲了敲墓碑,『小矮子,誰要跟妳像啊!』

兩個少女就這麼蹲在墓前,直至夜幕低垂。

再次化成瘦高的少年,徹伸手勾住司的脖子,『走!』

『去哪?』

『和安屋阿~~』

嬋娟高掛,繁星點點。

現在剛過子時。

叩叩。

『恩~』在溫暖被窩裡的人,完全不以為意。

叩叩叩。

『恩~』依然不當一回事。

拉門被輕輕拉開,那嬌小的身影看著眼前熟睡的人,不爽的撇了撇嘴。

『呿,睡成這樣。』

正想伸手拉開棉被,突然動作停了下來。

考慮到這幢屋子還有其他人在,先做了隔絕聲音的結界。

咧出詭笑,伸出纖細的右手,抓住棉被,用力一拉。

『嗚哇!!!』

得到預料中的反應,她不客氣的笑出聲。

『沙、沙織?妳怎麼在這?』

『當然是有事阿,走,跟我來。對了,多拿件衣服吧。』沙織不等司有任何反應,直接拉走。

『喂喂!』司下意識的推拒著。

『跟我來就對了,保證對妳有好處。』沙織的語氣堅定,讓司愣了一下,便被直接帶離了。

走在無人寂靜的街道上,司愣愣地被沙織拖著走。

而他們的目的地是,眼前奢華、裝飾繁複的大宅院,和安屋。

『和、安屋...?』司不明所以的用疑惑的眼神望向沙織。

『嗯嗯,等一下吧。』沙織靠在外牆,時不時望向大門。

見沙織不願多說,司也只好一樣倚在牆上等待著。

『喔,來了。』突然沙織站直身子,面向大門處。

司跟著沙織的視線望過去,只見一高一矮的身影朝自己和沙織走過來。

當司看清來人,完全的驚嚇,『她、她們...』

『沙也加~』沙織直接撲過去,一把抱住那高挑的人,整個人掛在上面。

『我把小蜆帶來了,司,交給你了,我們等會回來。』沙也加掛著戲謔的笑容,轉身欲離。

『司,要小心不要被發現喔。』沙織提醒了一下,便開心的跟著沙也加離開。

『喂!等一下、』留下了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兩個人,司和小蜆面面相覷。

兩人便這樣呆站了一會兒,一陣帶寒意的秋風吹過,只穿著單衣,披上外衣的小蜆冷的縮起身子。

司猛然警覺沙織為何叫自己多拿衣服了。

『來。』司把身上多披的厚外衣,脫下披到小蜆身上。

『...謝謝。』突然感覺到一股暖意,不只是身體上溫暖,更多了心上的溫暖。

覺得舒服多了,小蜆看著只有一件薄外衣的司,『你,不會冷嗎?』

『沒事,那件本來就是以防萬一多帶的。』他才不會說是沙織叫他帶的。

司看著小蜆暖紅的雙頰,不禁心裡一陣悸動。

『小蜆。』

『怎麼、嗚哇!』

突然被收進溫暖的懷裡,小蜆不禁驚叫。

『我喜歡妳,一直一直都很喜歡。』

聽著司的告白,小蜆埋在司懷裡,露出了燦笑。

『我也是。』

感受著對方的溫度,兩人臉上皆泛起淡淡的紅暈。

突然想起了什麼,司拉開兩人的距離,『可是、』

小蜆看著司皺緊的眉頭,頓時懂了,『你是女生?』

『誒?!』司看著冷靜說出事實的小蜆,驚訝地瞪大雙眼,『誒?!!!!!!!』

『我早就知道了,在幾年前那次你和明日香、沙織一起來和安屋的時候就知道了。』小蜆笑得開懷。

『...所以...』司也露出開心的笑容,『妳是真的可以接受我?』

『恩。』小蜆點了點頭。

『太好了、太好了!』司抱住了小蜆,興奮的叫道。

在這蕭瑟的秋天,兩個人為這天增添不少暖意。

『也算完成了一樁好事。』在遠處看戲的沙織,滿意的點了點頭,轉身蹭進沙也加懷裡,

『沙也加要不要也嫁給我~』

沙也加聽著沙織用開玩笑語氣的告白,『再說。我要先看著小蜆幸福才行,兩個妹妹一個我見不著了,至少另一個我要顧好。』

沙織知道,看似無所謂的沙也加,其實比誰都看重明日香和小蜆兩個妹妹。

『好吧,反正,我一定會把沙也加娶進門的~』沙織勾起自信的笑容。

『什麼?宇佐小姐要嫁人?』

三不五時便會有客人這樣大吼大叫著。

客人總是指名小蜆,長久以來,引起了後輩的鬥爭。

這件事也在小蜆要出嫁時,浮出了水面。

『沙也加大人,明神小姐要我...』美優把理香子要她做的事全數告訴了沙也加。

『恩。』沙也加聽完點了點頭,美優便自動退了出去。

另一方面,小蜆正與後輩小遙談話。

小蜆很早就注意到這個默默努力、不參與鬥爭的後輩,幫她擦上赭紅,還在公布前,就將自己即將出嫁的消息告訴小遙。

聽完這震驚的消息,小遙一臉驚訝的看著前輩。

小蜆還教小遙唱歌,那首明日香最擅長的歌。

''教えて 流星たちよ どれくらいこの場所で 待てばいいの?

告訴我吧 流星們 在這個地方 等待多久才好呢?

かけがえのない 愛のために 今はただ孤独な 星を見上げて

為了那無法替代的愛 今夜我孤獨的仰望星辰''(孤独な星空 AKB48 チームA)

在離開前,總得留點什麼給後輩。

佇立在和安屋的最高處,主屋的屋頂上,小蜆和小遙兩人一同哼唱著。

站在那明亮圓滿的嬋娟之下,兩人沉浸在這單純的快樂中。

她們倆不知道,在她們腳下的主屋裡,後輩正大打出手。

朋繪和理香子一言不和、失了理智,開始動手拉拉扯扯。

身旁的其他人連忙要阻止,卻都不被理會。

『妳們。』

突然自門口傳來極具威嚴的聲音。

朋繪和理香子看清來人,連忙鬆手,拉開距離。

沙也加冷著一張臉,走向房間的中央。

所有人見大事不妙,對看了眼,全部圍著沙也加,跪坐下來,低頭認錯。

沙也加環顧這些後輩,這叫她怎麼放心離開。

『妳們可以成熟一點嗎?』

聞言,大家皆面面相覷。

『當初明日香要離開前是這樣,現在小蜆要離開也是,妳們怎麼都沒有半點成長呢。』

微嘆了口氣,沙也加走向房門。

『那之後我要離開的時候呢?』

輕輕道出這句話,沙也加離開了大房間。

被留下的眾人,皆對沙也加的話感到震驚。

到了這天,小蜆的出嫁之日。

夕希和凪沙負責幫小蜆著裝、上妝、梳理頭髮。

雖然要嫁給自己所愛的人,但是要離開從小生活的和安屋,心裡還是萬般不捨。

和安屋的眾人排在道路兩側護送她,卻一直不見小遙的身影,小蜆心中覺得有些遺憾。

深吸了口氣,小蜆整理好心情,邁開腳步。

『蜆小姐。』

聽見期待的聲音,小蜆回過身,看著小遙向自己跑來。

『祝妳幸福。』

『我會的。』小蜆拿出一只髮簪交到小遙手上,『這個給妳,加油。』

小遙接過,堅定的點了點頭。

看見後輩的成長,小蜆不再留戀的向自己的未來邁步而去。

在高島家的生活基本上是很完美的。

除了司的父母的自己稍嫌不滿,畢竟自己是藝妓出身。

不過沒關係,小蜆在溫暖的懷抱裡蹭了蹭。

只要有妳在我身旁就好。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