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裡是夜羽

羽毛雪作者君一次給了我一些

決定先發第一章

剩下當存糧

那傢伙跟我一樣會拖((被打死

客官請慢看~

 

[原創代發]羽毛雪By九尾狐(一)

痛!

抬手想揉揉痛個不停的腦袋卻赫然發現手上纏滿了繃帶。

瞬間,昨天的事如潮水般湧入。

甚麼?我沒死?這是哪?我的東西呢?誰救了我?為什麼要救我?還是根本沒被救,被抓回去了?瞳孔收縮著,為這種結果下的自己驚懼。

手胡亂拍著陌生的被子、枕頭,想抓住一點熟悉。

「找刀呀?」慵懶的女聲響起。

我驚跳一下,慌的下意識撲上去掐住對方。

「欸欸,姐姐我知道自己很漂亮,但你也別這麼急呀!」她懶洋洋的退了一小步,若無其事的避開攻擊,嘴裡甚至能吐出輕佻的調侃。

「你是誰?」我瞇細雙眼審視著對方,能輕鬆躲過我的攻擊絕不是小人物!顧不得其他,滿腦子只想著要怎麼逃出去。

「別緊張,我不是追兵。」她的語調裹著懶散和不正經,不知道為何卻讓我相信了。

即使放不下最後一絲防備,至少我不再那麼焦慮了。

「洗把臉來吃點東西吧!」她轉身走出房門,伴著飄香的風和……一抹滿意的笑?我蹙眉,不太相信剛才的驚鴻一瞥。直到她離開我才有機會檢視周遭,不是那邊,我鬆了一口氣,到處都沒看到標誌。房間很乾淨,色調是秋天懶散的淡褐和一點秋橘,窗外的景色是一片翠綠的樹林,而非水泥叢林。仔細的看了一圈,卻怎樣都找不著片刻不離的澗水,我不由得又緊張了起來。忐忑不安的洗把臉,我小心翼翼的走到飄著食物香的廚房,警戒的看著坐在桌邊的她。

不發一語的推過一碗粥,她頭也沒抬的繼續泡在雜誌裡。

盯著散著熱氣和香氣的皮蛋瘦肉粥,我忍不住嚥了嚥口水,勉強控制住想吃的慾望,我將視線移到她身上,試圖判斷她的用意。單純好心?少來,去哪生這種粗神經的人?一定有目的,人總是自私自利的。拿我換賞金?很有可能,他們應該已經公布金額了。還是有甚麼需要跟那邊談判的,所以抓我當籌碼?有可能,我很好認,也算蠻有利用價值。難道是人口販子?我越想越皺緊了眉,可是又無法停止我負面的胡思亂想。

「我沒有下毒。」她仍然埋在雜誌裡。

我沒有動靜。

這次,她抬起頭,深深的看了我一眼。

「對我來說,你除了可以幫我引來一些雜碎暖身之外沒有任何價值。吃吧。」

我駭異的睜大雙眼,卻鬆了口氣。奮力的,我艱辛的運用不靈活的手指幫自己舀粥,進到口中是難以置信的美味。

「你叫甚麼名字?」她的臉龐隱隱含著笑意,嫵媚的眼夾了一絲滿足。

「……羽。」我猶豫了一下,再度覺得不可思議,居然在短時間內我就選擇信任她的大部分。

「我是季雪秧,叫我雪就好。」對我嫣然一笑,她起身走往客廳。

禁不住的,我呆立在原地。是怎樣的笑啊……

 

慢吞吞的,我辛苦的吃完那碗粥,把碗洗起來之後正思考著該放在哪時,她懶洋洋的嗓音再度響起。「烘碗機。」

回頭一看,她不在廚房,聲音是從客廳飄過來的。真詭異。她是怎麼知道的?裝了監視器嗎?放好碗,我走進客廳,抿著嘴。

「我的刀呢?」我需要安心。

季雪秧軟軟的半臥在貴妃椅上,像灘爛泥,太漂亮的爛泥。她懶懶的用腳趾比比落地窗前的小几。我衝上前去,在經過時揚起一陣風,刮起她身週的香氣,濃烈中裹著寒霜的氣味,不知為何使我覺得安心。

澗水靜靜的躺在小几上,沾著不少灰塵和血汙,呼!我抱著刀坐到貴妃椅前的小凳,清理著髒汙的同時也思考著我該如何開口。我沉默著,她也就不發一語的曬著太陽。

從一開始的無語轉為不願打破這寧靜,顯然我們都很享受這樣和諧的平靜。

刀擦了一早上,沉默也維持了一早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