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是2019/9/3

因為有看官想要看後續我才放了上來

看著自己七年前的作品太羞恥了

我決定就把她當作這是我七年前發的吧

不過看到還是有人在看CB的文也還是很開心

感謝還在看的大家~

 

以下正文

 

 

之後的幾天,六条和冴島好似陌生人一般,除了必要的工作上對話以外,兩人連四目相交都很少。

 

兩人的異樣連藤川都察覺到了。

 

「吶,我說白石,六条和冴島怎麼了,氣氛超詭異,而且自從六条復工,她就沒去到處留情了,超級奇怪啊。」藤川站在白石身邊提出疑問。

 

白石微皺著眉,並沒有理會,只是靜靜思考著該如何讓兩人之間與急救科的氣氛恢復。

 

「喂,白石,妳倒是說話啊!」藤川開口催促著。

 

「她們之間的事,太多悲傷、太多無奈,你還是不要知道吧。」白石輕描淡寫的說著。

 

「誒誒?這樣我要怎麼跟那群小護士們交代阿?」藤川還是不放棄的追問著。

 

「六条她已經沒必要去坐那種事了,你自己想辦法吧。」白石依然好脾氣的回答完,才起身巡房。

 

只餘下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藤川。

 

 

晚上十點,瑪莉珍獨自一人哼著歌、擦著酒杯。

 

這時掛在門上的鈴聲響起。

 

「歡迎光臨~」

 

看見來人,瑪莉珍眼睛一亮,「冰山醜女啊~真是稀客,來,坐吧~」

 

冴島只是簡單回應之後,便說要瑪莉珍隨便上點酒。

 

瑪莉珍看著明顯想要藉酒澆愁的冴島,便憑感覺調了一杯放到她面前。

 

冴島接過那透明的調酒,入喉時烈酒灼燒喉嚨,但嚥下去之後口中又逸著淡淡的檸檬香。

 

「什麼煩惱需要借酒澆愁?要不要說來聽聽?」瑪莉珍繼續擦拭酒杯,一邊隨口問著,「該不會是戀愛問題吧~」

 

聞言,冴島狠狠灌了一大口酒。

 

「喔嗚,看來我猜對了呢~」瑪莉珍笑得促狹。

 

冴島瞪了他一眼,便將剩下的酒一口喝完,重重的將杯子放到瑪莉珍面前,示意再來一杯。

 

「好好好,不要那麼兇啊~也別喝那麼猛,醉了麻煩的可是我阿醜女。」瑪莉珍一邊調著酒一邊碎念著,「來,給妳。」

 

看著冴島依然冷著的臉,瑪莉珍把手在吧台上敲了敲,「不過就是戀愛嘛~遇上喜歡的人就要大膽出擊,女人都是雜種犬,奔放的戀愛吧~」瑪莉珍說著她一貫的戀愛觀,「不過白石那醜女除外,中規中矩又無趣的純正柴犬!」

 

聽著瑪莉珍的嚷嚷,冴島思考著,『大膽嗎...』突然冴島發覺她已經將六条定位在「喜歡的人」了,不禁皺起眉,又猛灌了一口酒。

 

 

過了幾天,冴島結束工作後,正要離開時,接到一通電話。

 

「喂,小遙,好久不見,最近好嗎?」話筒另一端傳來溫和的熟悉嗓音。

 

「伯母,我很好,謝謝您的關心,請問有什麼事嗎?」

 

「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事,只是我和妳伯父很久沒有見到妳了,這兩天有空過來吃個飯嗎?」

 

「有的,明天晚上我有空,其實應該是我要主動關心您的,真是不好意思。」悟史的雙親到現在仍然關心著自己,讓冴島感到非常溫暖。

 

「唉呀,跟我們何必這麼客氣,那就明天見了,小遙。」悟史媽媽笑著說。

 

「好的,明天見。」冴島掛掉電話後,正好步出醫院,一抬頭便看見那人。

 

六条穿著私服,站在計程車招呼站旁邊,雖然看不到她的表情,但仍能感覺出她整個人隱隱散發出落寞感。

 

冴島頓時感到難受,但她還不知道要如何面對她,也沒有立場去找她,只能強迫自己轉身離開。

 

 

隔天,上完早班準時下班的冴島,直接到了田邊家。

 

「伯母,您好。」

 

「小遙,快進來!」悟史媽媽笑著招呼冴島進到家裡。

 

與悟史的雙親一起,三人和樂融融的用著晚餐,冴島努力隱藏起自己低落的心情。

 

但細心的悟史媽媽依然發現了,「小遙,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呢?看妳臉色不是很好。」

 

冴島淡淡的苦笑著,果然還是被發現了。

 

「有煩惱就說出來吧,妳就跟我們的女兒一樣,不要跟我們客氣。」悟史爸爸也開口說道。

 

冴島遲疑了一下,才緩緩開口,「伯父、伯母...其實、其實是我好像有喜歡的人了。」

 

悟史媽媽笑了起來,「很好啊,我和妳伯父一直很擔心妳會一直把心放在悟史身上,如果有人能夠陪伴妳、照顧妳那是再好不過了,相信悟史也是這樣希望的。」

 

「可是、」冴島仍然緊鎖著眉頭。

 

「怎麼了,是對方不喜歡妳嗎?」悟史媽媽擔心的問著。

 

「不是,她是喜歡我的,只是我傷到她了,而且、」冴島頓了一下,才小心翼翼的接著說下去,「而且她是個女孩子。」

 

悟史媽媽雖然有些驚訝但沒有反對,只是伸手撫了撫冴島的頭,「女孩子啊,沒關係的,只要妳們是真心喜歡對方,就好了。再來,妳傷到她?是無心的吧?那她會原諒妳的,畢竟是自己喜歡的人啊。」

 

冴島遲疑的低下頭,「是嗎?」

 

「是啊,要勇敢爭取自己的幸福,別讓幸福溜走了,我們還有悟史都會幫妳加油的。」悟史爸爸也送冴島一個堅定的笑容。

 

冴島終於鬆開眉頭,露出一個釋然的淺笑。

 

 

此時在醫院。

 

「六条,妳別這麼了無聲氣好不好?」白石皺眉看著六条。

 

「抱歉,以為沉澱了一個月會有幫助的,結果回到醫院看到她的時候,仍然是說不出的喜悅,伴隨著止不住的痛,所以可能暫時還沒辦法。」六条苦笑著。

 

白石想了想,「其實,我覺得遙她,應該已經對妳有感情了吧,妳躲著她的時候,我看到她露出難過的表情。」

 

六条沒有回話,把自己埋進病例堆中。

 

白石嘆了口氣,看來只能靠時間來幫助她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