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章比較短,抱歉

因為我想去試試看我能不能擠出一些陽光的文啊...

.

章三

穿著簡單狩衣和狩袴,年輕男子趁著夜色正深之時,和太太打聲招呼後,拿著大圓鍬出了門。對自己行了夜視術,順利找到正確的目的地,男子露出微笑。
用大圓鍬把土,一鏟一鏟的挖到一邊。
將所謂的棺木打開,三個月過去,依然白皙透亮的臉,毫無血色。
『嘿嘿~該醒啦,我的得意弟子。』

時光飛逝,又是兩年過去了。
身穿直衣頭戴烏紗帽,面帶稚氣的男子,眾目睽睽之下走進平安京最大的酒屋—和安屋。
掏出一包白銀,指名十分有名氣的兩個年輕藝妓,閃著自信的光芒。
在房間裡等著,試著啜了口清酒,微皺起眉頭,放下了酒觴。
『您好。』兩名面容皎好的少女,走了進來,先行了禮。
男子壓抑狂喜,像一般客人一樣,接受藝妓的服務。
高挑的少女不明白,如此年輕的人,竟然有這麼多錢請她們兩個一起,總覺得這傢伙有其他目的。
長相可愛的少女心情倒是很複雜,這男子有著令她懷念的氣息,已經逝去的氣息。
『看妳們過的很好,我就放心了。』
男子吐出這句話,首次拿起酒杯,一飲而盡。
『你…』到底是誰?
不打算再隱瞞,揚起一個熟悉的笑容,先行了一個法術。
『喂,你在幹嘛?』
『我說過,我會回來的。』
這個聲線、這個語氣,還有這句話,難道?!
看著她們驚訝的神情,不禁認為自己有些惡趣味。
一抬手,褪去身上的法術。
『好久不見,我回來了。』

兩個少女瞪大雙眼,不敢置信的望著眼前露出真面目的人。

『真、真的,是妳嗎...』緩緩伸出微微顫抖雙手,她不敢碰觸,生怕如同自己妹妹的她會再次離開。

...明、明日香!!!!』沒想太多,下意識便是撲向自己最想念的人。

『小蜆...沙也加大人...』撫了撫緊抱自己的那人的頭,伸手握住仍顫抖的那雙手。

『妳...真的回來了...』沙也加想到那時她留給她的那句話,『妳沒有爽約,真的回來了。』

流著淚,三人緊擁,宣洩兩年來的思念之情。

待心情平復些,明日香和沙也加、小蜆拉開一些距離,又對自己施上了法術。

健壯的少年模樣,但臉龐依然柔和稚氣,對著兩人土下座,『河內海,請多指教。』

『咦?!』兩人無不驚愕。

『總之,我現在用這個外表,修煉成為了一個術士。』原本就比起一般女生低沉的聲線,更加低沉沙啞,卻依然溫柔、有禮。

『喔、喔~好帥~』小蜆叫著。

『長大了呢,明日香。』沙也加用力在海頭上搓了搓。

『海啊、海!』海指著自己說道。

『是是是~』沙也加笑著,『所以不能叫妳明日香囉。』

『這不是廢話嘛!!』海無奈道。

『海?不習慣。』小蜆抱怨著。

『不習慣也得習慣啊,明日香可是已經在大家面前入土了,不能再讓其他人知道了。』海嚴肅的叮嚀。

『好啦、好啦。』小蜆心不甘情不願地答應了。

...妳這次不會再離開了吧?』沙也加收起笑容,問著。

『呵呵,不會啦,已經死過一次了,不想再體會一次了,超痛苦的。』海露出笑容,耀眼迷人。

『妳這帥臉,拐了多少人?』沙也加用力掐了海的臉。

『誒?!』海不懂,傻愣著。

『還是一樣嘛,沒變。』沙也加笑了笑。

『嗯嗯,遲鈍、傻呆。』小蜆附和道。

『什麼嘛,真人叔叔都說我很成熟耶。』海嘟起嘴抱怨著。

『一個大男生嘟嘴怪噁心的。』小蜆伸手揉了揉海的臉。

『真人叔叔?誰啊?』沙也加問著。

『喔,我的師父,我現在是他的養子。』海拉下小蜆的手,回答道。

『妳喔,成熟歸成熟,可真的遲鈍啊。』沙也加下了結論。

『啊,時間...』小蜆聽見外頭在叫她們的聲音,依依不捨的望著海。

『有時間要再來找我們。』沙也加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回到待客狀態。

『我待會去和阿姨說。』小蜆興奮的說。

不料,海沉下臉,『不行,不能告訴阿姨,她不能接受的,千萬不能告訴她。』

『可是,這兩年她心心念念著妳,她會很開心的。』小蜆不懂。

海扯出一個略帶憂傷的笑容,『她不會接受的,她一直都對我的夢想嗤之以鼻,就讓她心中的明日香一直都那麼天真乖巧吧。』

『我、』小蜆還想說什麼,被沙也加拉住。

『我們就尊重她的決定吧,她能回來看我們就已經很好了。』沙也加對海露出一個諒解的笑容。

...好吧。』小蜆點點頭。

『謝謝,我會再來的。』海說完,站起身,讓沙也加和小蜆送他出去。

站在和安屋前面,心中有無限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