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山:六条那膽小鬼,再不和冴島說清楚就殺了她。

白石:妳別那麼兇嘛。(為什麼我是砲灰阿~T_T)

.

接下來兩天某羽我又要出去玩了~~

過個兩三天會再發滴www

.

[CB同人]以前‧以後(冴島篇)(二)

之後,六条的母親來到醫院,看著仍昏迷的六条,臉上寫滿不捨。

知道六条的媽媽來,冴島馬上去找她。

『伯母,對不起。』冴島先向六条的媽媽說明事情經過,再慎重的道歉。

六条的媽媽看著冴島,『護士小姐,妳叫什麼名字?

『冴島遙。』冴島不懂六条媽媽的用意但還是回答了。

六条媽媽聽了她的名字竟笑了出來,『原來如此,這個傻孩子。』

冴島更加不解。

六条的媽媽見冴島滿臉疑惑,『如果她想說,她會告訴妳的。』

入夜之後,ICU禁止探視,六条的媽媽便先行離開。

隔天早上,冴島步出病房想去看六条,路上被叫住。

『妳是那天救我的護士姐姐吧?

『你是...小野光!』冴島想起來這個很可愛的國中男生就是那天和六条一起救的。

『護士姐姐妳受傷了喔?』小野看著冴島被吊著的左手。

『嗯,那天在現場受傷的。』

『那,那個跟我同名的醫生哥哥呢?』小野又問。

『她是女生喔。』冴島覺得好笑。

『我知道喔,但她很帥耶,手術的時候,雖然我很痛。』小野笑著說。

『她也受傷了,比我更嚴重。』

『誒?那我可以去看她嗎?』小野瞪大雙眼。

『我正打算去找她,走吧。』冴島用右手幫坐輪椅的小野前進。

ICU,六条仍昏迷著,還插著管。

冴島見此,愧疚感又跑了出來。

『誒,光哥哥,我都醒了,妳怎麼還躺著?』小野抓住六条的左手。

就在此刻,六条緩緩睜開雙眼,令冴島驚喜不已。

『六条,聽的到我的聲音嗎?』冴島湊近六条,她微微的點頭。

冴島出了ICU,找來白石。

『遙,我再幫六条檢查一次,妳先回去休息吧。好了我會去叫妳的。』白石說。

冴島知道自己現在是病人不是護士,只能乖乖和小野一起回到病房。

白石把六条的管拔掉,再做了檢查,確定沒問題,待會就能到HCU了。

把六条移到HCU之後,白石在六条身旁坐下。

『六条,我可以問個問題嗎?』白石想解心中疑惑,『為什麼妳會這麼奮不顧身的去救遙呢?

六条聽了怔住好一會,才開口,『因為我喜歡她。』

這下換白石愣住。

『我沒騙妳,我喜歡她很久了。』

『妳們以前認識?』白石問。

『是阿,不過她好像不記得我了,我卻還這麼喜歡她,很傻阿我。』六条自嘲的說。

『我可以問妳們以前的事嗎?』白石心直口快的說,話出口才覺得不妥,『如果妳不想說,沒關係的。』

『可以阿,可以告訴妳,不過這故事有點長,妳要聽嗎?』六条笑著說。

白石點點頭,六条便開口說了往事。

『喲!六条!又同班了耶!』一個去年也同班的同學朝我走過來。

『是阿。』我笑著和他敲了敲拳頭。

我環顧了一下四周,嗯~升上高二,同學都大洗牌了,以前同班現在還同班的沒幾個。

不過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選第三類組,農、醫我都不是很有興趣,只能說是因為第一、二類組太普通了吧。

反正,大學什麼的之後再說吧。

這時我注意到教室角落的一個人。

一個綁雙馬尾的女生,整教室都亂哄哄的,她還有辦法讀書?!

這激起了我的興趣。

『誒,井上,角落那個女生你知道是誰嗎?』我問了身旁的朋友。

『她?~她是冴島遙,之前在隔壁班,長的蠻可愛的,功課也很好,但是個性很差,而且她爸是名醫,很囂張。』井上如此說著。

『誒?是嗎?』我仍盯著她看。

突然,我和她四目相交。

好清澈的雙眼,只透著認真與無邪的眼。

這是第一次,有人讓我在第一次見面就開始吸引著我。

之後,我想和她說話,但那該死的井上,每次都來破壞我的好事。

每次都和她擦身而過,唉~我只能嘆氣。

放學之後,我藉故留在教室裡。

因為沒法接近她,我只好一直看著她。

我知道她其實是個很單純可愛的人,好打抱不平,也渴望朋友,一直一直為了成為醫生而努力著。

我沉浸在我的思緒裡,此時有人拉開了教室的門。

我轉頭過去看,是她!

太好了!終於有機會了。我按耐住內心的狂喜,走到她身邊。

『冴島同學。』

『有什麼事嗎?』冷淡的語氣。

我便開始和她聊天。

她雖然一直以冷淡的聲音回答我,但也沒有露出厭煩的表情。

自從那天之後,我總會在放學後留下來,等待她的出現。

一開始偶爾會等不到她,不過我也甘之如飴。

久而久之,放學後的聊天已經變成我和她的默契,沒有任何約定,但每天每天的放學我總能在無人的教室等到她。

如此平淡且愜意的日子過得很快,不知不覺我們升上了高三。

在某一天的談話中。

『冴島,妳最近好像變的比較開心耶。』我問著。

『有嗎?』她語帶疑問的看著我,唔~好可愛。

『是有什麼好事嗎?』我又問。

『算有吧,我有喜歡的人了。』雖然語氣仍是冷冷的,但臉上的笑容透漏了她的好心情。

我不自覺的震了一下,我的心好似被鈍器狠狠的撞了一下。

『嗯...很好阿,恭喜。』我的聲音微微顫抖著。

她沉浸在欣喜中,並沒有注意到我的異常,對此我也鬆了一口氣。

和她一起回家,我的心仍隱隱作痛著。

『小遙!』一個叫喚聲從後方傳來。

一個瘦高斯文的男生走了過來。

『悟史。』她露出了微笑,想必這個男生就是她喜歡的人吧。

『這位是?』那男生問著。

『她是我的朋友,六条光。』她說著,我硬是擠出了一個微笑,並試著讓它自然一點。

『妳好,我是田邊悟史,是這傢伙的家教。』那男生摸摸她的頭。

之後,我只記得我逃了。

我沒有再留校和她聊天,我沒辦法再承受那種痛,所以我逃了。

打聽之下,知道她的男朋友是醫大的高材生。

這時老師也在催我決定我的志向。

不知道是好勝心作祟,還是只是單純的幼稚,我撂下狠話。

『我要考醫大。』我對老師說。

『六条同學,妳想考醫大?可是妳知道妳自己的成績...』老師擔心的問。

『我要考。』我只說了這句話便離開了辦公室。

這件事只有我的父母和老師知道而已。

之後我卯起來讀書。

我的成績直線上升,連我爸媽都不敢相信。

就算如此,我高三才開始讀,勝算還是很小。

到了考試的那一天,我到了考場。

我看到了她和她的男朋友。

我想考試出來的結果只會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我和她一起考上,這當然是最好的。

另一種是她考上我沒上,這是理所當然的吧。

誰知道,一個月之後放榜,竟然...

『妳考上了,遙沒考上。』白石幫六条說下去。

『是阿,之後,我只知道她上了護校,我就再也沒有她的音訊了。直到幾個月前,我參加了一個研習,對直升機醫生很有興趣,於是請調翔北。』六条頓了一下,『那天,我再次看到她的時候,對她的感情又湧了上來,但看她的態度,就知道她忘了我,我也就只好順著她,裝做不認識。』六条嘆了口氣。

『既然妳喜歡她,幹嘛勾引其他護士啊?』白石問著。

六条笑了一下,『我說了,我很幼稚。』

『誒?!』白石不懂,過了三秒,想通了什麼,『如果我沒猜錯的話...真的很幼稚阿。』

六条看著白石的雙眼,笑意加深了一些,『想要吸引她的注意。我知道我很幼稚,但只有這樣,她才會自己走向我,雖然是送我一大堆病歷。』六条的笑摻雜了苦澀。

『之後,遙應該就會好好跟妳說話了吧,畢竟妳救了她。』白石說。

六条抿了抿嘴唇,『那我寧願不要。那時我看到她要往下掉了,我下意識的撲過去,只記得我抓到她了,再次醒過來就躺在床上了。我醒來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是她開心的表情,但我清楚的很,她對我只是多了感謝和愧疚而已,我只是想保護喜歡的人,我不要她因為愧疚而對我好,那只是徒增我的痛苦罷了。』六条痛苦的說。

『搞不好,遙她—』白石想安慰六条卻被打斷。

『不可能的!不會有希望的!』六条原本自信的臉龐,此時只有無奈和無助。

白石看著自暴自棄的六条,『在急救室待久了都知道,''在急救的世界中沒有奇蹟,但奇蹟是確實存在的''。妳記住這句話吧,不要隨便放棄。』

六条沉澱了一下,換了個語氣,『對了,我的頭髮,被剃光了吧。』

白石點點頭。

『看來要去買個頭巾,不然會反光。』六条笑著說。

『我去幫妳買吧,免的妳出去就閃死一堆人。』白石難得的跟著開玩笑。

『喲~妳這優等生也會開玩笑阿。』

『沒辦法,被美帆子訓練出來的。』白石笑著聳了聳肩。

『真好阿,妳和緋山,有互相依靠的人。』六条斂起了笑容。

『妳也看出來啦。』白石不好意思的搔了搔後頸。

『廢話。大概只有藤川那笨蛋看不出來吧。』六条微笑著,『好羨慕阿~

『那就去爭取阿,妳可不是個軟弱之人!』白石說。

『如果能有機會就好囉。』六条苦笑著。

『好啦,我答應遙要讓她來看妳,妳可以嗎?

『當然!』六条撐起笑容。

白石打氣似的笑了一下,步出HCU

十分鐘後,冴島從HCU走出,臉上帶著愧疚與些許釋然。

而在裡頭的六条,看冴島一出去,笑容馬上垮下來,只餘下無奈。

隔天,冴島已經可以出院。

在她休假休養的期間,幾乎每天都會到醫院探望六条。

白石也注意到六条的情緒不太穩定,卻總是在冴島面前撐起笑容。

這讓個性火爆的緋山看不下去。

『六条,妳真的覺得妳現在這樣很好嗎?』緋 山等冴島出去之後破口大罵。

『我當然不好,她很好就好。』六条雲淡風輕的說。

『妳少說那些自命清高的鬼話!』緋山怒氣翻騰。

『不然妳說我還能怎麼辦!!!』六条也提高了音量。

緋山聽了,壓抑一下怒氣,『妳只有兩種方法,第一種就是像現在這樣,她很好,妳不好。第二種就是和她攤牌,不管她的反應是什麼,起碼不會像現在這麼痛苦吧?

六条緊咬下唇,咬到滲血。

『雖然這樣說,有點對不起田邊先生,但是他已經在兩年前過世了,冴島總要有個人照顧吧。』緋山淡淡的說。

『好吧,我攤牌。反正之後我會回家靜養一陣子,可以讓我們兩個都沉澱一下。』六条輕輕的說。

『妳決定了,就去做吧。』緋山說完,便離開了病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